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仰望南海星空——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网媒联动 海南日报 作者:杜颖 2017-01-13 15:18:10
[摘要]  为建省办经济特区的宣传,南海网眼前马上做一个方案,做一个既能营销,又能让群众广泛参与的游戏。2012年,南海网被海南省委确定为海南省主流媒体,与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一起,形成“一报一台一网”的三大主流媒体格局。

\

  像拳头一样敲在时代步伐绷得最紧的那根弦上,将会产生怎样强大的影响力?

  2017年1月13日,北京。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心内,伴随着整点财富钟声的响彻,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南海网;股票代码:870080)正式宣布在“新三板”挂牌于金阳大厦一楼敲响的财富之钟不仅是企业从此将被视为公众公司的标志,更意味着一部资本故事的开始。

  作为海南国有文化企业“新三板”第一股,南海网在求索路上走过了18年,激情奔涌,也见证时代沧桑。每一位聆听者的心中被一种殊荣感和幸福感笼罩着,此时此刻,在南海网人的心底,它留下了长久的回味。

  这是海南文化体制深度改革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进军,亦是海南文化事业壮观时代画卷中的潋滟笔墨,当然,它是又一个全新的、充满挑战的开始。

  18年来,为着这样一次新的启程,背后有太多人抛洒了赤诚心血。

  “看海南和南海新闻,上南海网。”这是中国广大网民的共识。当南海网成为国有旗帜下特征鲜明、运营杰出的新闻门户网站时,也有许许多多的人好奇: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愿意为南海网倾注了青春与心血?为什么他的足印总是回荡着鼓舞人心的旋律?为什么他十几年来将目光锁紧于广阔的南海之上?其实,所有的答案,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树扎根,水有源。18载岁月的探索实践证明,南海网源在海南,根也在海南。海南岛是成就南海网的出发地。

  迷茫中的航灯

  世界像一个星空,每一颗星所在的位置,决定了它在这个空间的价值。

  海南,自古孤悬海外,萧索寂寞。而今,它成为南海上的一颗明珠,国家赋予了它建设国际旅游岛、批准三沙设市、文昌航天发射等一系列战略政策与地位,看中的是一个便于改革试验的独立地理单元。

  作为岛屿经济体,海南省在前网络时代,吃了很多信息闭塞上的亏。岛上的媒体,则一直在寻求影响力出岛的途径。

  互联网的出现,无界传播的特质改变了这一切。在网络媒体主流化进程中,舆论天平开始向以新闻传播为主的南海网倾斜。

  南海网的口号,叫“从影响海南到海南影响”,看中的仍是传播的跨界。这一倾斜结果不纯粹是通过外力增加砝码,更主要的是通过南海网快速增大的扭力来实现。最终,南海网和当时海南的天涯,以及凯迪,成就了中国区域传媒的又一特色,即在“广东的报纸”、“湖南的电视”之外,增加了“海南的网络”。

  南海网的前身是海南新闻网,成立于1999年。但他在2008年以前的知名度并不高,这是因为南海网的母体——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日子过得红火,《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都处于省内党报和都市报的领军地位。相比之下的南海网,显得有些“落寞”。初始阶段,触觉不甚敏锐,被动多于主动,当内地的新闻网站发展风生水起的时候,南海网面对的则是亏损。

  是愤而崛起,抑或庸碌地走下去?南海网面临着选择。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南海网 海南新闻网 海南日报 股份转让系统 证监局

上一篇:南海网正式挂牌“新三板” 成海南国有文化企业第一股 下一篇:一场长达67个小时的超级直播是如何炼成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