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共享单车来西安了 这是我为什么不看好它的原因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7-01-21 06:51:00
[摘要]去年下半年开始,众多共享单车的品牌在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杀得不可开交,相信你也曾经被各种相关新闻刷屏,而现在,他们真正来到咱们身边了。然后呢?

111111111111111.jpeg

  4. 配套服务不完善

  市民反映用车的配套服务跟不上,如丢卡挂失流程太复杂,APP更新不及时,客服电话打不通等,都影响用车体验。

kdf66c71.jpg

  5. 破损车辆多,影响用户体验

  不少市民都遇到过借车时发现车辆破损的情况,有的车座坏了、有的车链掉了、有的车胎没气、有的刹车不灵……据了解,西安市公共自行车维修人员约有60余名,每天需要维修的车辆近2000辆,这其中人为破坏的车辆居多。

  这些问题集中起来,确实很影响公共自行车的使用体验,这也是西安公共自行车用的人多,叫好的却不多的原因。总结来说一句话,还是管理跟不上。

大战.jpg

  从价格上来讲,共享单车是没有优势的,没有城市公共自行车的首小时免费政策,且单价也不比公共自行车便宜,那为什么共享单车会流行起来呢?

  说到底还是用户需求的问题。共享单车的目的是满足用户的短途交通需求,尤其是与公共交通站点的接驳需求,而且不用到固定地点取车,所有的停放点设定都是根据用户需求动态确定。而这恰恰是城市公共自行车的短板,取车地点相对固定,站点覆盖面不均匀也是最好的例子,这也是西安黑摩的猖獗的一部分原因。另外,共享单车使用门槛低,不需要办卡,有智能手机就能用,这也是相比公共自行车的一大优势。

  尽管比公共自行车有优势,共享单车想要健康地运营,仍然需要跨过这几道难以逾越的关卡: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西安 不看好

上一篇:一切都是假的!没想到2017年最先蹿红的竟是这句话 下一篇:西安一小区惊现毒蛇 微博大神鉴定:对老人和小孩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