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孕妇在镇安火车站早产 众人脱大衣帮忙围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钱欣欣 2017-02-09 06:38:00
[摘要]  列车行驶至镇安火车站,一名怀孕9个多月的孕妇突然面临早产。在站台工作人员帮助下,孕妇顺利诞下一名女婴。

  列车行驶至镇安火车站,一名怀孕9个多月的孕妇突然面临早产。在站台工作人员帮助下,孕妇顺利诞下一名女婴。

  列车停靠期间孕妇临产阵痛

  2月4日晚7时52分,伴随着火车长笛的鸣叫声,重庆北开往呼和浩特东的K1536次列车停靠在镇安站,突然,火车1号卧铺车厢一名孕妇发出阵阵痛苦的呻吟声,列车员听到后,赶忙了解情况。

  孕妇的丈夫说,妻子已经怀孕9个多月,可能是因为旅途颠簸有些难受,突感身体不适,有临盆现象,需要下车救治。考虑到孕妇如果在行驶的列车上很可能出现意外,列车员赶紧通知镇安站的工作人员联系120,将其接下车展开救助。

  据了解,孕妇钟红英和丈夫谭超都是重庆人,钟红英的预产期是2月20日左右,她本想坐火车从重庆到宝鸡生产,没想到列车刚进镇安火车站,突然感觉不对劲。客运人员一边安慰难受的孕妇,准备椅子、被褥等简单的辅助用品,协助家属做好迎接小生命降生的准备;一边焦急地等待着120救护车。

  救护车车站当产房

  女婴平安降生

  救护车赶到后,孕妇的临盆状况越来越明显,医护人员需要立即对孕妇进行检查诊断,而此时正值K8204次进站停车,站台上有大量候车旅客。在这危急时刻,车站工作人员纷纷脱下御寒的大衣工作服,做成简单的挡墙,进行遮挡。120医护人员检查诊断后说,孩子马上就要出生,必须马上准备在救护车上接生,随后大家将孕妇用担架从站台上送入救护车内。

  当晚8时36分,救护车里传出“哇”的一声啼哭,一名女婴呱呱落地。谭超将2岁半的大儿子托付给车站帮忙照顾,自己带着妻子和刚出生的宝宝赶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晚11时30分,谭超打来电话,称母女平安,但还要留院观察。此刻,大伙才放下心来,随后车站4位工作人员又连夜坐车将谭超2岁半的儿子送到镇安县医院父母身边,并送去了营养品和日常用品。

  病房门口,谭超告诉工作人员,要不是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老婆和孩子恐怕都很危险。让他最感动的是为了给妻子检查,大家脱下大衣拉起围墙,为妻子遮挡的一瞬间。华商报记者 钱欣欣 通讯员 程华 熊国栋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围挡 大衣

上一篇:商洛供电局山阳分局职工醉驾 连撞7车车轮飞出百米 下一篇:西安深度清洁"以克论净" 重点区域尘土面积不超5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