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区不让办托管班孩子吃饭咋办 包宾馆办无人投诉

要闻 华商报 2017-02-15 06:51:52
[摘要]对于大多数上班族,孩子放学后都得放“托管班” ,可很多居民小区内的“托管班”又有“扰民”之嫌,两者矛盾如何调和?昨日,不论是华商报热线还是华商网发起的投票,读者和网友的参与度都很高。

62p1qb49.jpg

 

  对于大多数上班族,孩子放学后都得放“托管班”,可很多居民小区内的“托管班”又有“扰民”之嫌,两者矛盾如何调和?昨日,不论是华商报热线还是华商网发起的投票,读者和网友的参与度都很高。

  建议:

  小区内办托管班应控制规模

  在华商网相关新闻页面,共有5000多位网友参与投票,两方观点的支持率旗鼓相当,截至下午5时10分,共有2599位网友选择支持“物业没毛病,难得见这么称职的物业,问题应该出在小饭桌身上,没有资质不能怪物业啊!”共有2618位网友选择支持“反对,托管班本来就是减轻家长负担给孩子一个暂时休息的地方,应该替孩子们多考虑一下。”

  小区究竟该不该开设托管班,昨日打进华商报热线的读者,均表达了自己或支持或反对的原因。

  ■支持:

  读者吴先生:希望能保留小区内的托管班,不要突然驱散,毕竟现在没有更好的办法。

  读者谷先生:小区内可以办托管班,但是要控制规模,每户要限定人数,提高质量。

  ■反对:

  读者高先生:不赞成在居民区开设托管班,小区路窄车多,影响小区和孩子的安全,希望托管班在商铺、写字楼选址。

  读者刘女士:小区去年开了好几家托管班,孩子们的吵闹和打闹声对业主的生活影响很大,公共设施也被损坏了,门禁和电梯每周都出现被损坏现象。

  读者周先生:小区里托管班很多,每到中午就很吵,邻居们都无法休息。

  现状:

  小区内拒绝托管班并非个案

  昨日,还有读者反映托管班被业主投诉后将被取缔。记者在中午放学时,来到了西安城南一小学,看到大批孩子正在走出校门,小学旁边的一小区门口贴出通知:“为了加强小区的治安管理和秩序管理,还小区一个安静祥和的生活环境,从即日起至2017年3月1日止,坚决取缔小区内利用住宅用房开办的托管班。”

  “业主投诉比较多,所以要取缔。”该小区所在社区郭主任称,小区内有20多家托管班,放学时候吵吵闹闹,多次接到业主的投诉,因而在年前就贴出通知,新学期开学后,为了给大家一个缓冲期,就要求最迟3月1日要关停或者搬走。

  “已经收到通知了,我们正在找新的托管场所。”一位托管班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而另一位托管班老师说,她就是业主,没有工作开了托管班,现在准备不办了。

华商网调查:

你支持小区开托管班吗?:物业不让办托管班 孩子雾霾天站小区门口吃午饭

家长:    

接红色预警学校做停课准备 家长:托管班还开吗?

  小区业主:

  西安一托管班油烟机安在楼顶 又吵又脏业主不满

  相关规定:

  "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审议 小区允许开小饭桌托管班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小饭桌 孩子 买一赠一 托管班 家长

上一篇:观点|西安要做大文化产业 得先让一半的文人下岗 下一篇:情人节你的巧克力送对了吗?奉上妹子亲测巧克力秘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