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7年西安地铁要开建这么多线路 有没有经过你家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2-22 19:58:05
[摘要]2月16日—17日,西安地铁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大会确定了今后五年西安地铁追赶超越的奋斗目标。

2月16日—17日,西安地铁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2017年及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地铁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及所属各处室和单位先进工作者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上提到,西安地铁已基本形成了“开通三条线,在建三个项目,开工三个项目”的建设格局。3号线顺利通车,4号线车站基本封顶,5号线一期和1号线二期全面开展主体结构施工,6号线一期基本进入围护结构施工,6号线二期及9号线(临潼线)顺利开工建设,全年完成投资109.7亿元。

会议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力加快地铁五、六、九号线和一号线二期建设,四号线基本实现轨通,确保新开工八号线、十四号线、五号线二期、二号线南北延、一号线三期5个项目,再力争新开工十号线、十五号线一期、三号线二期3个项目,启动七号线一期、十一号线、十六号线一期3个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运营全年客运量超过5亿人次,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大力发展地铁经济,土地储备及资源开发实现突破性发展。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30亿元,向“西部最佳、全国一流”轨道交通企业的目标迈进。

大会确定了今后五年西安地铁追赶超越的奋斗目标:总体目标是“追赶成都,超越大连”,到2021年,力争实现“一个目标、两个提高、三个确保、四个最佳”。即“一个目标”,就是到2021年,把西安地铁建设成为 “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两个提高”,提高运营线路的区域覆盖率和对城市公共交通的分担率。 “三个确保”,就是到2021年确保8条线路建成通车,确保在建6条线路里程达到239公里,超越大连,力争到2023年运营里程接近成都。“四个最佳”,就是在技术创新、安全质量管理、地铁文化建设、运营服务水平四个方面创西部最佳、争全国一流。

大会还明确了西安地铁未来五年的建设任务:确保2018年底四号线建成通车,2019年1号线二期建成通车,2020年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建成通车,2021年1号线三期、2号线二期、3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14号线建成通车,运营线路达到8条,运营总里程314公里。另外,新开工建设第三期建设规划中的7号线一期、8号线、10号线一期及支线、11号线、15号线一期、16号线一期等6条线路,在建线路规模达到239公里。

会上,公司领导还与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书,并对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上一篇:少女从西安去重庆"寻梦" 怕家长批评谎称被"胁迫"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