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委巡视组向12家单位反馈 仍存在小金库问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3-04 07:00:43
[摘要]市委第三轮巡视派出6个巡视组,对西安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市政公用局、市交通局、市房管局、市安监局、市城管局、市人防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和市城改办共12个单位的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视。

  按照西安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0月11日至12月15日,市委第三轮巡视派出6个巡视组,对西安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市建委、市市政公用局、市交通局、市房管局、市安监局、市城管局、市人防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和市城改办共12个单位的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视。2017年3月1日至3月3日,市委巡视组陆续向各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

  对巡视中发现的12家单位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巡视组已按有关规定和要求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巡视组分别向12家单位提出整改意见,12家单位要在两个月内通过市委巡视办向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同时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市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市市政公用局党组

  巡视时间:2016年10月11日至12月15日

  发现问题:党建工作薄弱,“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普遍不按期换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淡漠。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违规问题多发,违规转包分包、规避招投标、垄断工程设计、私设“小金库”、“账外账”、违反“收支两条线”等问题突出,涉及金额巨大。“靠山吃山”,职工违规参股入股关联企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漏报、瞒报问题突出。2013年以来,市市政公用局及下属单位以各种名义发放奖金、补贴,公款吃喝、购买烟酒共计375万余元。

  ■市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市人防办党组

  巡视时间:2016年10月11日至12月15日

  发现问题:人防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存在设计监理未招标、擅自增加工程项目;相关人员和投资方在合作过程中涉嫌利益输送;人防结建工程质量监督流于形式,普遍存在先建设后补办手续等问题。

  人防工程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无依据,任性用权,有的减免比例达60%。个别项目违法行为长期得不到处理,几百万易地建设费多年无人追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明显。

  ■市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市规划局党委

  巡视时间:2016年10月12日至12月15日

  发现问题:缺少对建设项目规划审批中自由裁量权的有效约束。规划“重审批、轻监管”,导致出现违规违法建设行为。部分领导干部被任用为局下属单位尤其是事业单位负责人后,长期占用机关和分局编制,不办理人事和工资调动手续,除在机关领取工资和津补贴外,还在下属单位重复领取薪酬。存在用公款按月支付局部分领导住宅电话费、违规和超标准公务接待、个别干部外出培训趁机旅游等问题。

  ■市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市建委党组

  巡视时间:2016年10月12日至12月15日

  发现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有效解决多年高速发展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够。城市建设档案、城乡建设法制研究、建筑业、城市建设、装饰业等协会,出现多名退休领导干部违规兼任法人、领取报酬的问题。有的重大事项存在凭经验主观判断或临时提议上会的现象。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个别批次处级干部任免不符合请示报告程序,个别批次科级领导干部任免简化程序。

  ■市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市城管局党组

  巡视时间:2016年10月11日至12月15日

  发现问题:个别基层单位违反规定套取国家财政资金。党组议事规则不完善,重大事项决策过程中存在个人说了算现象。干部借调、交叉任职问题突出,28名科级以上干部在局机关和下属企事业单位之间交叉任职、兼职取酬。公款旅游、公款购物、乱发津补贴,违规在基层单位报销费用等问题比较严重。2013、2014年,原市市容园林局在其下属单位长期借用车辆并违规报销车辆费、招待费、服装费等65.84万元。有的公务员拿着车补又在下属单位配备公车。

  ■市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市城改办党组

  巡视时间:2016年10月11日至12月15日

  发现问题:拆迁安置项目审批把关不严,基层城改工作存在虚报人数、弄虚作假等现象。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缺乏自律意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擅自决定建设企业少交、缓交监管资金。2015年未经充分论证,投资29.6万余元建设舆情监控系统,建成后一直未投入使用,造成财政资金浪费。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不大,一些遗留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风险防控 巡视组 小金库 账外账

上一篇:西安实施《电梯安全管理办法》 信号覆盖该谁负责? 下一篇:西安车主未在场车辆竟被过户 车管所:审核手续齐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