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娃微信发万元买"装备" 家长告腾讯游戏被驳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03-07 07:09:04
[摘要]去年10月9日华商报报道了11岁男孩不到3天偷发微信红包近万元买手游装备一事。之后,不少有同样“熊孩子”的家长打进华商报热线诉说困扰,一场对于手机游戏的讨论随之展开。

3a831f33.jpg

  >>新闻背

  去年10月9日华商报报道了11岁男孩不到3天偷发微信红包近万元买手游装备一事。之后,不少有同样“熊孩子”的家长打进华商报热线诉说困扰,一场对于手机游戏的讨论随之展开。

  10月17日华商报A07、A08版刊发了《手游的困扰》和《拿什么拯救你沉迷手游的孩子》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10月22日华商报邀请10名读者体验。同时,邀请专家对孩子们的游戏状态及游戏中是否存在问题逐一分析。

  11月1日花近万元买手游装备的11岁男孩的家长吴女士,欲起诉孩子消费的两款游戏的企业,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良善律师免费为其代理。

  11月10日准备起诉游戏公司的消息传出后,其中一家游戏企业主动联系赵良善,表示愿意退款。最终,这家游戏公司退还了5070元游戏消费,同时,赔付1000元作为精神补偿。

  12月12日赵良善律师为吴女士代理起诉“腾讯游戏”一案经华商报报道后,部分家长愿与吴女士联名起诉游戏企业。随后,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和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的26名律师参与到公益维权中来。

  去年,华商报曾连续报道未成年人玩手游一事。11岁男孩小天偷发微信红包近万元买手游装备,其中3000多元涉及“腾讯游戏”。

  妈妈吴女士起诉欲讨回,谁知案子还没开审,仅管辖权就争了半天。

  >>有坚持诉讼的

  吴女士告“腾讯游戏”被提出管辖权异议

  去年11月25日,临潼区法院受理了吴女士告“腾讯游戏”一案并立案。12月7日,赵良善律师收到传票,通知12月20日开庭。然而,还未开庭,“腾讯游戏”就向临潼法院提出了管辖权异议,申请将案件送至“腾讯游戏”所在地的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审理,被临潼区法院驳回后,“腾讯游戏”不服裁定,上诉至西安中院。

  今年3月1日,西安中院经审查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司法解释》第20条规定:“以信息网络方式订立的买卖合同,通过信息网络交付标的的,以买受人住所地为合同履行地;通过其他方式交付标的的,收货地为合同履行地。”吴女士儿子的户籍及经常所在地(即合同履行地)均是在西安市临潼区,所以本案应由买受方所在地临潼区法院管辖。西安中院维持了一审裁定。所以,向腾讯游戏追讨游戏款一案,还将在临潼法院审理。

  吴女士说,赵良善律师后来向她转达过,说“腾讯游戏”提出和解,并给予一定赔偿,“我想说我状告他们,也并不是为了那点儿钱,我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诫那些游戏企业,孩子的钱不能这么昧着良心去挣,我也想通过争取打赢这官局,告诉我儿子,游戏企业这样做是违法的……”

  >>也有选择和解的

  两家长今年1月6日拿到退还的游戏款

  并不是所有家长都像吴女士这般坚持,有些家长在委托律师之初,便说明可以诉讼、也可以和解。目前,已有两名家长收到“腾讯游戏”的全额退款。

  家住城南的白先生12岁的儿子也玩手机游戏。2016年4月至8月,孩子通过QQ号登录腾讯公司运营的穿越火线游戏,通过微信号登录腾讯公司运营的王者荣耀游戏。孩子在过程中,并登录父亲的微信购买游戏装备。赵良善律师团队经过核对,得知孩子共消费6778.4元。白先生愿与游戏企业沟通。去年12月2日,赵良善律师将律师函邮寄给深圳腾讯公司,经腾讯工作人员多次审核查对,12月23日下午,“腾讯游戏”将全部游戏款6778.4元转进赵良善律师指定的账户内。今年1月6日,赵良善律师将退还的游戏款交给白先生。

  家住新城区韩森寨的刘先生16岁的女儿也迷恋游戏。2015年至2016年,在刘先生不知道的情况下,女儿去门店通过现金购买QQ币充值进行游戏交易活动,花费约8000元。2016年12月2日,赵良善将律师函邮寄给深圳腾讯公司。“腾讯游戏”经反复查证,12月28日下午,将全部游戏款人民币10542.72元打到赵良善律师指定的账户内。今年1月6日,赵良善律师将退回的游戏款交给刘先生。

  此前,两名市民的孩子玩四三九九游戏公司旗下的游戏,经赵良善律师协调,已讨回游戏款。

  >>继续关注

  还有三案进入诉讼阶段

  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主任贾永进律师说,他们团队经过对前期报名者孩子的调查取证,已对其中三起案件提起了民事诉讼。

  律师调查发现,11岁的小晨从2016年3月开始,使用自己注册的QQ号登录穿越火线游戏,该QQ号未进行实名认证,注册年龄为11岁,创建游戏角色,采用微信支付购买游戏道具及装备等,共计支付人民币8286.85元;11岁的小翊从2016年9月开始,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用家人手机及注册的微信登录《火影忍者-疾风传》游戏,创建游戏角色,采用微信支付购买游戏装备等,共计支付人民币6682.3元;11岁的明明从2016年3月开始,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用家人手机及注册的微信登录穿越火线游戏,创建游戏角色,采用微信支付购买游戏道具及装备等,共计支付人民币1274.9元。

  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团队及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团队26名律师将持续关注此事。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采写 摄影 黄利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腾讯公司 管辖权异议 游戏道具 游戏公司 游戏角色

上一篇:车辆欲开出巷子却挂倒砖墙 砖块埋住墙边保洁员 下一篇:安康12岁男娃将笔帽吸入气管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