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女子独自驾车穿越亚欧非 以心丈量“诗与远方”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3-14 10:35:06
[摘要]“远方,也有苟且和柴米油盐,可是,远方还有诗和梦想。因为旅行,我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大,烦恼变得越来越少。

赵菊阳在马里与当地孩子一起 东阳宣传部提供 摄

中新网金华3月14日电(记者 奚金燕 实习生 张煜欢 通讯员 蔡凤 杜倩倩)“远方,也有苟且和柴米油盐,可是,远方还有诗和梦想。”历时8个多月,行程逾35000公里,浙江东阳藉女子赵菊阳独自一人驾车横穿亚欧大陆,足迹踏遍世界几十个国家。当家乡春花遍野之时,赵菊阳“闯”进了生机勃勃的非洲大地,并继续朝着“诗和远方”前行。

十几年前,不甘淹没在柴米油盐中的赵菊阳辞去了国企的工作,从此与旅游结下了不解之缘。她曾背包游去过日本、阿富汗、尼泊尔、肯尼亚等国,并租车自驾游去过美国和泰国。她还将自己的旅行经历出版了两本书,《35岁单身女子的沙发客之旅》和《那些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自驾 穿越 亚欧非

上一篇:活久见!因妻生娃解散公司 网友:说出去HR能信吗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