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9号线建设灞桥区域计划迁移乔木208株

要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杨耀青 2017-03-15 13:47:26
[摘要]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杨耀青)今日上午,西安地铁9号线(临潼线)苗木迁移汇报会在灞桥区洪庆街道办事处召开。

西安地铁9号线建设灞桥区域计划迁移乔木208株

  今日上午,西安地铁9号线(临潼线)苗木迁移汇报会在灞桥区洪庆街道办事处召开。

  记者了解到,西安地铁9号线是推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东部新城和美丽临潼建设的一项重要战略性工程。地铁9号线在灞桥区全长约11.6公里,西起地铁1号线纺织城站,东至紫霞三路站,设纺织城站、香王站、纺园三路站、田王站、洪庆站、紫霞三路站共6座车站和1个车辆段。

  在灞桥区域,西安地铁9号线施工需迁移沿线部分行道树木和绿篱,其中胸径15厘米以下乔木39株、胸径15厘米至40厘米乔木79株、胸径40厘米以上乔木90株,灌木119株,绿篱1031平方米,草花30平方米。

  记者从汇报会现场了解到,此次苗木迁移获得了沿线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按照相关工作计划,上述208株乔木将就近迁移至精心打造的区域内,移栽树木过程中将借助专业团队,使用专业器械,譬如高空作业车辆等,保证移栽后全部成活。另据了解,此次移栽工作注重细节,譬如在树木上标记南北向,使之在移栽后能够适应光照等特点,同时,移栽的每棵树都有标号,一旦地铁建成后需要迁移回来,可以保证按原先顺序栽种。

(西安日报记者 杨耀青)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移栽 灞桥区

上一篇:三月雪吹樱 武汉大学赏樱首日迎万人观赏(图) 下一篇:两会结束了 与你有关的这20件大事现在都有说法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