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民用"西安停车"APP交停车费 交费后系统显示欠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3-29 18:50:13
[摘要]市民熊先生反映,他使用“西安停车”APP时曾多次出现交过钱还重复计费的情况。

  3月29日,市民熊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使用“西安停车”APP时曾多次出现交过钱还重复计费的情况。对此,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方面表示,重复计费是因为收费员没收到用户交费的信息,停放中心核实后就会删除,不会对用户产生影响。

  从去年开始,熊先生一直使用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发开的“西安停车”APP。每次停车时,收费员用设备记下他的车牌后,车辆离开时,他只需要用APP结算停车费就可以自行离开了,起初他觉得使用“西安停车”APP非常方便。直到今年1月份,他发现有两笔停车费当时明明已经支付过了,但APP上仍然有这两次停车欠费的记录。

  随后,熊先生通过与收费人员沟通得知,使用APP支付停车费,有时候收费人员的设备收不到交费的信息。那么,这条欠费信息就会一直保留下来,只有经过停放中心核实才能消除。最终,熊先生通过与停放中心沟通将两条欠费记录删除掉,但他没想到很快又遇到这种情况。

  29日上午,熊先生在使用该APP时,又发现有一条2月份的欠费记录,但他的交易明细中显示当时他已经交了这笔停车费。熊先生说,他已经知道这种情况是怎么造成,如果有些市民不知道内情,就可能会把这笔钱交了。并且停放中心的热线太难打,每次都要拨打十几分钟才能打通,大不方便了。既然停放中心开发这款APP是为方便市民,那他们就应该填补这个漏洞。

  记者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热线咨询此事,记者经过十余次转接等待14分钟后才接通电话。一工作人员表示,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是有时候收费员的机器收不到用户网络交费的信息,收费员就会录入欠费信息,用户下一次停车时收费员就会提醒用户有欠费的情况。如果用户发现已经缴费还有欠费信息,只要致电停放中心,经过核实就可以删除。如果用户一直没有发现,停放中心在追缴欠费时,也会核查用户欠费原因,如发现用户已经交费就会删除欠费记录。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费 APP 欠费 交费

上一篇:追逃人员突然现身 路过民警紧急抓捕致手指骨折 下一篇:清明节渭南城区设57处祭祀点 方便群众文明祭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