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局长连夜处置案情 遇车祸因公负伤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4-17 14:53:07
[摘要]4月13日,微信公众号“今日雁塔”发布了一则消息,向外界首次披露了公安雁塔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建平因公负伤一事。

  亲临一线 南下广东抓毒贩

  人们普遍认为,警察承担着城市治安的重要责任,肩负着市民的殷殷期待。另一起案件,发生在2015年。

  2015年6月底,东仪路派出所民警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在辖区进行毒品交易且数额较大。

  案情报告送到了唐建平的办公桌上。他立即批示,要求分局禁毒大队、东仪路派出所抽调优势警力,成立专案组。

  两个多月后,4名嫌疑人落网,据交代,他们的上线在广东佛山。陕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杜航伟等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要求进一步扩大战果,全力侦破。

  9月15日,唐建平带领分局精干警力赶赴广东省佛山市,亲临一线指挥“9·7”专案侦办工作。16日上午,唐建平带领专案组主要成员与佛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主要领导就案件侦办工作进行了磋商。并成立了由西安警方唐建平局长为组长,佛山警方禁毒支队支队长为副组长的“9·7”联合专案组。

  17日,专案组在锁定嫌疑人住址后,秘密对嫌疑人住址实行24小时监控。下午四时,嫌疑人独自出门,专案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至此,一个共缴获冰毒14公斤,斩断了一条由广东省佛山市通往西安的贩毒通道。

  昨天上午,仍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住院的唐建平告诉记者,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雁塔公安铁军,不仅要实现队伍作风和行政效能的提升,还要敢为人先,把这种理念和态度融入公安工作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今年1月5日深夜,西安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决定立即开展百日行政效能革命会战,提出“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迅速调整精神状态,发扬实干精神”。

  1月6日凌晨,公安雁塔分局迅速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唐建平任组长,全面展开户籍、出入境等窗口单位的整改工作。

  “一定要以此次全面整改为契机,狠抓纪律作风问题,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彻底杜绝窗口单位存在的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唐建平要求,各单位要连夜展开整改工作,次日一大早要给办事群众展示一个全新的形象。文/图本报记者宋雨晁阳

7.jpg

唐建平在病床上,仍通过手机来安排布置工作

  记者手记

  梳理唐建平亲自参与侦破的案件,一条清晰的脉络是,在案件发生的第一时间,作为公安局局长的他,始终能凭借惊人的判断力做出部署,并且以实干家的精神,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快速的行动实施。

  在一个警察身上,这种实干精神,可以迸发出多大的力量?

  原河南登封市公安局长任长霞在日记中,有过这样一段话,“任何一个在职业上有所价值的人都要有所承担,那就是职业良知,没有任何承担不负任何责任的东西,只是物件而不是人。”

  同样是公安局长的唐建平,也有这种自觉的职业伦理,他知道作为一位公安局长,他对于自己的岗位、对于自己所服务的社区和民众所应承担的责任。

  去年12月31日,履新不久的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雁塔区调研时,首次用“星巴克数量”这个形象的比喻,讲到了西安市在开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的重要意义,“西安现在40多家星巴克,这肯定是不够的,400家还差不多。”

  而在西安全市上下开展的这场“行政效能革命”中,雁塔公安的超前意识,主动担当、勇立潮头的勇气、锐气和士气,已崭露峥嵘。如果说,公安局长连夜处置案情,是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一个缩影,那么,“行政效能革命”凝聚起来的追赶超越之志,锐意进取之气,正成为建设“大西安”的最强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安 雁塔分局 局长 负伤

上一篇:妻子和一岁多儿子突然失踪 疑与神秘电话有关 下一篇:西安西三环千余米辅道成停车场 三条车道中两条被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