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高中女生借手机给路人打电话 拿回时秒变模型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7-04-21 16:48:33
[摘要]一陌生男子以手机没电为由借用手机,却将手机顺走。遇上这事儿的高一女生小旭(化名)直呼骗子让自己一夜长大。

  一陌生男子以手机没电为由借用手机,却将手机顺走。遇上这事儿的高一女生小旭(化名)直呼骗子让自己一夜长大。

  20日下午7时整,高一女生小旭在回家路上边走边用手机抢课。“女儿上的课外辅导班,当天下午7点整放课,得通过支付宝操作。晚一点儿可能就抢不上了。”小旭的母亲许女士说,小旭本没有在马路上玩手机的习惯。

  抢课成功的小旭拿着手机往公交站牌走,她拿的是一部价值约2000元的华为手机。“我沿长乐路往西走,刚到‘公园北路’公交站牌,一名穿黑衣黑裤、约20岁、长相白净的男子急匆匆上前搭话。”小旭说。据她回忆,男子搭话时很有礼貌,说:“美女,不好意思。我刚开车撞了人,手机又没电。能不能借你手机打个电话。”小旭说:“我看他确实着急,就把电话给了他。”

  “男子打完电话后把手机还给我,说等一下还得再接一个。1分钟后,他用手机接了一个打进来的电话,我听他似乎在说,‘要送钱过来,地址在公园北路什字附近’之类。用完后,他又把手机还给我。公交车还没到站,男子说马上还得再用一下。1分钟后,他借走手机再打电话,但这次他边打边往马路对面走,我看他正通话,没好意思打断,只好随他过马路。他似乎一直在与电话那头的同伴确认地点,而且步子越来越快。我有点起疑,正好看到马路对面的班长,我朝她招手示意让她过来。她一开始没理我,我只能继续示意。谁知就在这个空挡,男子突然上了一辆正好停在他面前的出租车,临上车前,他左手还塞给我一部手机,但我知道他右手一直拿着我的手机通话。所以大喊并追了上去,但那辆出租车一溜烟往东开走了。我再看手里竟拿着一部模具手机。”小旭回忆事件的经过时,仍不住叹气。

  “晚上回家后,孩子非常沮丧,不住说自己怎么这么笨。尽管已及时把手机里牵涉的密码都更改,但她还是担心QQ、微信等被坏人利用再去骗人。平日,我和她父亲总教育与人为善,遇上这事儿,孩子一时有些接受不了。”

  “我是太天真了,以为世界上没有坏人,没想到被我碰上了,真是生动的一课啊,我觉得自己一夜长大了。”小旭说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华商报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以借打电话为由“骗”手机的骗术在各地都有发生。

  民警也希望借此提醒市民不要在马路上玩手机。遇上类似事件,一定要保持戒心,助人为乐固然好,但不要因此上当受骗。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陌生 男子 手机

上一篇:真心冤!男子长得太像"祁同伟" 莫名招来一顿打 下一篇:灶具热水器维修须有资质 天然气安检不能随便帮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