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南山里日本女人一生:从军官太太到农民老婆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7-05-12 16:59:28 编辑:靳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陕西省丹凤县竹林关镇雷家洞村白李湾组,88岁的王玉兰猫着腰,独自坐在土屋门里的板凳上,望着门外。

陕南山里日本女人一生:从军官太太到农民老婆

王玉兰。 澎湃新闻记者 于亚妮 图

  一波又一波的记者、“公家人”来看她。来了,她就唠两句,走了,说句:“慢慢儿的”。

  聊到开心时,她缓缓翘起二郎腿哈哈大笑,露出磨得参差不齐的牙。更多时候话到嘴边又咽下,摇摇头没精神:“不提了,不去想,一想心里就难受。”

  隔三差五就有记者来采访,村民们都习惯了,午后抱着孩子聚在她家门前唠家常。他们听说有出租车司机明明知道她家,开个高价,拉客人绕竹林关转一大圈再回来。

  他们感叹王玉兰88岁还会写字,两颊还有红脸蛋,年轻时更是长得“排场”,会骑自行车,会跳绳。

  王玉兰觉得自己是个苦命人,嫁了四次,脸上不光彩。她做过军官太太,当过农民老婆,没生过孩子。

  除了王玉兰,她还有一个名字——水崎秀子。

相关热词搜索: 王玉兰 刘新梅 军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