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桥公交候车棚被拆除 天热下雨市民该去哪等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5-20 10:00:18
[摘要]“好端端的候车棚怎么给拆掉了?大太阳下等车多晒呀。”昨天,家住三桥的张女士乘坐公交车时看到候车棚被拆除向本报反映。

  “好端端的候车棚怎么给拆掉了?大太阳下等车多晒呀。”昨天,家住三桥的张女士乘坐公交车时看到候车棚被拆除向本报反映。

  记者来到三桥街东公交车站看到,马路东西两面共有8组候车棚被拆除,地面上留下了被撬起的地砖,道沿上散落着六七块施工围挡板,与地砖一起被隔离了起来。“迟不拆,早不拆,偏要等到天热雨多的时候拆,这不是和候车的市民们过不去么?”“好端端的候车棚怎么说拆就拆了?”在此等候公交车的多位市民望着眼前一片狼藉议论纷纷。

  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对方一位负责人说,5月17日早上,站牌管理中心负责站牌、候车棚日常维护工作的巡检人员发现三桥和三桥东两个站点的8组候车棚被拆除后不知去向。经多方询问,得知这8组候车棚被沣东新城管委会于5月16日晚拆除,现存放在沣东新城管委会仓库内,造成的损失达30余万元。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宣传部工作人员说,西咸新区规划建设局5月9日给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发过函,据他们了解,候车棚多年没审批也没有备案,为了提升公共配套设施标准,西咸新区要对公共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将按照统一规格、统一设计、统一新建高标准站牌,就把这些候车棚拆了。

  对此,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这位负责人说,“公交站牌和候车棚是公共交通的基础设施,为市民提供遮风挡雨的地方,是公交总公司的资产。公交线路、站牌和候车棚是一体的,是公交线路的配套设施,是不可分开的。公交线路开辟是按照西安市运输管理处的要求公交总公司做好线路的运营;公交站点和站牌以及候车棚是公交线路营运的内容,在市政办过合法手续,也是线路运行最起码的条件。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候车 公交总公司 公交线路

上一篇:24岁广西女孩兰美尤被诱骗到西安 落入传销窝点 下一篇:司机在官厅立交连霍高速入口处撞人逃逸 急寻目击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