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车不让人”现象截止昨天共纠处2645例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晶 2017-05-21 14:55:00
[摘要]最近,西安市正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的主题实践活动,不少行人都会发现,过马路不再那么提心吊胆的穿梭在车流中了,特别是公共交通工具的礼让行为更是让大家感触深刻。

  最近,西安市正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的主题实践活动,不少行人都会发现,过马路不再那么提心吊胆的穿梭在车流中了,特别是公共交通工具的礼让行为更是让大家感触深刻。

  上午十点,在西安南郊草场坡的一处斑马线,记者观察发现,每当行人通过时,大部分公交车、出租车看见前方有行人,都能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过。不过,您看,这四名行人走在斑马线上准备穿过马路,多辆私家车视若无睹,直接加速穿过斑马线,只有一辆出租车缓缓的停了下来,让行人先过。

  西安市民:公交车、出租车(礼让)比较多,私家车还少一些。”

  不过,也有一些出租车没有让行的意识,多位行人行走在斑马线上,车辆并没有减速让行的意思,其中的一辆出租车也是加速驶过,您看,这位穿白色裙子的女士双手提着午餐,惊心动魄的一路小跑穿过了车流,让人看着都捏把汗。不过,正在此处检查的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将这辆车登记在册。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市场监管科稽查队长:“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查,我们共检查了56辆出租车,但还是发现有5辆出租车在礼让行人方面做的不是很好,对于这5辆出租车我们会通知企业,立即召回进行教育整改。”

  随后,记者在新城广场附近的一处斑马线观察发现,这里的情况依旧是很多公共交通工具礼让行人,而一些私家车主却选择视若无睹。几名行人准备从路东走向路西,行驶在路东车道的公交车看见行人后,立即停车让行,但当行人刚刚走到路中间,反方西驶来的一辆白色司机车却从行人的面前直接穿过。

  西安市民:“这个车,不让人。”

  车让人可以方便行人安全顺畅通过斑马线,同时,行人和非机动车也应该遵守遵守交通法规和交通标志标线,迅速通过斑马线,以免增加交通压力,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如果在遇有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如果有人行横道的话,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处以罚款200元,驾照记3分;如果在有红绿灯的路口车辆没有依规礼让行人的话,处以罚款100元,驾照记3分。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从5月12号开展纠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以来,共纠处2645例,处罚1264例。(记者 王晶)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斑马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新闻 主题实践活动 交通标志标线

上一篇:西安市民捐赠一合明代墓志 或蕴含一段历史传奇 下一篇:今日"小满"天气炎热 明后天陕大部分地方将迎降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