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小满"天气炎热 明后天陕大部分地方将迎降水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齐宏涛 2017-05-21 14:59:32
[摘要]最近一连几天都是晴好天气,让大伙都觉得天气热了起来,不过今天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明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降水天气。同时,降水多气温低易滋生农作物病虫害,在这里提醒大家应做好防范。

  最近一连几天都是晴好天气,让大伙都觉得天气热了起来,不过今天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明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降水天气。

  5月20号上午,记者在西安莲湖公园看到,不少人趁着周末都带着孩子家人出来散步游玩。

  西安市民王先生:“今天天气非常好,空气质量又好,你看蓝天白云的,平时上班也没有时间,就星期六星期天带孩子出来玩玩。”

  不过,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明天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将会迎来降水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预计从明天开始,咱们全省将出现新的一轮降水,这次降水比较明显的集中在陕南的南部,关中的东部还有陕北的东部,陕南的南部基本上以中雨为主,部分地方还会有大雨。这次(降水过程)也是来的快去的快。”

  据预测,降水过程将会在22号晚上基本结束,之后我省将持续一段时间的晴好天气,关中地区最高气温将会在33度左右。明天是24节气中的小满,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夏收农作物籽粒逐渐饱满,但尚未成熟。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从今年入春以来,咱们省降水还是持续性偏多,从降水和墒情来讲对咱们农作物生长来讲还是非常有利的。”

  同时,降水多气温低易滋生农作物病虫害,在这里提醒大家应做好防范。(记者 齐宏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降水过程 降水天气 莲湖公园 农作物 气象台

上一篇:西安“车不让人”现象截止昨天共纠处2645例 下一篇:柞水女子数百万元现金被朋友侵占 警方帮其追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