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双创工作座谈会召开 这场会干货真不少

经开区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 2017-06-07 17:12:12
[摘要]6月5日,经开区双创工作座谈会召开。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凤鹏主持会议

  6月5日,经开区双创工作座谈会召开。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凤鹏主持会议。经发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以及区内20余家双创载体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西安经开区创新创业实施方案》(初稿)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并就成立“经开区双创联盟”以及扩大创业导师队伍提升服务能力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单位对经开区双创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多项有力的建议,并对经开区双创联盟、创业导师团队服务创新创业和推动产业发展报以极大信心。

640.webp.jpg

  郭凤鹏表示,经开区近年来对于“双创”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表明经开区继续鼓励‘双创’坚定不移的信心和态度。下一步经开还将完善相关政策、优化“双创”服务体系,全力打造西安“双创”新高地。他同时鼓励区内“双创”载体要坚定信心继续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经开区管委会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双创工作主要成绩  

640.webp (3).jpg

  截至目前,经开区已孵化和服务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80多家。

  形成从孵化众创、加速器、园区全链条的孵化服务与中小科技企业服务孵化体系。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入驻企业已形成从区域性总部、规模以上企业、科技小巨人、双创企业等四种类型。

  一期每亩产值达到8000多万元,每亩税收达到90万元,每亩平均贡献是重庆市平均数的13倍。  

640.webp (6).jpg
640.jpg

  已形成通过招商进行扩大外延式增长,通过孵化服务促进内涵式增长,园区每年的产值税收增长在50%-100%,目前园区发展已进入外延式发展和内涵式发展的良性循环,正在探索招商+资本+双创的发展模式。

  已获得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中小微创新创业基地。  

640.webp (7).jpg

  双创工作进展情况  

640 (1).jpg

  1、双创街区建设基本完工;

  2、国际双创交流:中韩和中美双创国际合作基地及有关协议已经签约,7月初20多名美国大学生将来我双创街区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交流活动;

  3、大学生“创业西安”国际文化节,7月初开始;

  4、全产业链孵化+投资的模式已经形成,西安智创投资有限公司已经成立;

  5、和高校联合的两大创新中心正在洽谈(功能材料和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双创”下一步工作重点  

640.webp (8).jpg

  1、双创街区:五年内围绕双创街区暨“179171”双创工程进行工作。

  2、双创国际化:围绕国际产能合作和国际双创两大主题开展工作。

  3、孵化+投资:在招商、双创和中小企业培育中,设立有关基金,发挥资本的作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双创

上一篇:“中烟西安环保科技工业园”项目合作合同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篇:经开区签约80个项目引资逾1452亿元 领跑全市投资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