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深夜食堂》导演蔡岳勋:黄磊和我都无法接受广告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罗媛媛 2017-06-17 15:42:39
[摘要]《深夜食堂》口碑崩坏,导演和主创都懵了。6月15日下午,借上海电视节的契机,导演蔡岳勋接受了十多家媒体一对一专访。

EtrG-fyhfxph1784641.jpg

  《深夜食堂》口碑崩坏,导演和主创都懵了。6月15日下午,借上海电视节的契机,导演蔡岳勋接受了十多家媒体一对一专访,采访“车轮战”从9:00点持续到18:00点,又邀请了媒体去饭局进一步探讨,跟所有人对话直至晚上10点才全部结束。他坦陈,虽然自己对于部分差评有所预料,但这样大面积的否定依然大大超出他的想象。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蔡岳勋至少说了六次抱歉,对象分别是原著粉、剧迷和自己。

  质疑1:为啥服装美食都照搬日本?

  “如果真拍成撸串儿大排档,整个剧气质就变了。”

  记者:网友认为这部戏的场景设计与日本太相似了,有“抄袭”日剧的嫌疑。

  蔡岳勋:食堂的格局,我想过普通餐厅、火锅店等等形式,但最后还是保留了这个版本。因为老板站在中间,食客们围在周围,这是一种情感的纽带,如果是普通餐厅的格局,这种氛围就不在了。

  记者:为什么黄磊扮演的老板的衣服也是日式的?

  蔡岳勋:衣服我们真的尝试了很多版本,我们希望老板是像原著一样温文儒雅的,在服装上需要一些正式感。这种偏襟的设计早在我国古代就有了,并不是日本才有的服饰。色彩我们也尝试了很多,最后发现还是和漫画中一样的蓝色最好。

  记者:为什么不能改编成一个中国的大排档?

  蔡岳勋:用一个撸串儿的大排挡拍《深夜食堂》的故事,我不能否认它是一个真正、确实的存在。但那样的话就不是《深夜食堂》了,气质变了,形态也变了,我要描述的故事概念都变了。我觉得如果我真的把《深夜食堂》拍成这样,原著粉也不会满意的。

  记者:为什么会有鱼松饭,而不是中国人的日常饮食?

  蔡岳勋:设定徐娇是家乡有港口的小女孩,所以用了鱼松饭。我们是大江南北的菜都有,后面有川菜,也会有粽子,红烧肉,蟹粉小笼……我们本来也有撸串儿,真的。在很后面一集,后来被鸡汤给合并了。

  质疑2:日本版权方限制过多?

  “我们买的是漫画版权,安倍夜郎只提了四点要求。”

  记者:你们和日方合作愉快吗?

  蔡岳勋:日本人在合约上的细则要求很细,过程也比较繁琐。曾经有一度我的团队都想说不要买版权了,我们自己做剧本。但是我觉得不对,即使我最后弄了一个不太一样的剧出来,但是我的创意还是来自于《深夜食堂》,我们应该尊重它。

  记者:网传日本版权方会派出专门的灯光、道具进组介入中方拍摄,这是真的吗?

  蔡岳勋:没有,我们买的是漫画版权,所以没有日本制片方进组管制,相反漫画版权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

  记者:原著作者安倍夜郎有提出什么要求吗?

  蔡岳勋:安倍夜郎一共对这部戏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就是老板脸上那条疤不准动。第二,老板不能有任何的背景交代。第三,菜单里不能有大菜。第四,你可以写上流社会的人,但是最后一定要把它拉回素人的世界,从素人的世界解释一切。我觉得都可以遵守和理解。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蔡岳勋 广告 黄磊

上一篇:95后毕业生不再只看"铁饭碗" 近半选创业和发展中公司 下一篇:绕行!福银高速蓝商段6月26日至7月15日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