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一乡村接生婆百岁庆生 上世纪70年代接生报酬不足1元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6-17 20:54:06
[摘要]百岁老太与晚辈合影。 崔佳明 摄中新网南京6月17日电 (记者 崔佳明)今天,扬州绿杨新苑小区热闹非凡,这里的居民吴秀英老太过百岁生日...

百岁老太与晚辈合影。崔佳明 摄

中新网南京6月17日电 (记者 崔佳明)今天,扬州绿杨新苑小区热闹非凡,这里的居民吴秀英老太过百岁生日,老太的数十名晚辈及全社区居民为其庆生。吴秀英老太,曾是当地远近闻名的“接生婆”,40年接生逾千名孩子。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身红色唐装的老太精神矍铄,这名百岁老人育有6个儿子。她告诉记者,她膝下共有50多个儿孙,如今已是五世同堂。在吴秀英老太百年的经历中,她的小儿子黄正富认为,母亲帮人接生的事值得一提。

黄正富说,他们原先是邗江区蒋王余林村人,现在住的小区是政府拆迁安置的,母亲和他一起住,周围邻居也都是熟人。过去农村交通不便、医疗落后、思想保守,村里妇女都在家里生孩子,“接生婆”在村里备受尊敬,他的母亲在30岁的时候开始为人接生,一直接生到70岁。在这40年的时间里,前前后后接生的小孩逾千人,他们村里很多人家两代小孩都是她接生的。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老太 接生 吴秀英 接生婆 记者

上一篇:重庆彭水一学校学生没午餐吃饿肚子?官方这样回应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