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百辆摩拜单车私自投放广西北海 不到两天被城管拖走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6-17 21:10:22
[摘要]6月17日,在广西北海投放的一批摩拜单车不到两天内,即被当地城管部门拖走,此举引来一片热议。当天,北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回应称,本次投放摩拜单车是深圳摩拜公司私自投放,目前该市还没有批准共享单车公司进入。

两位摩的司机在打量摩拜单车 翟李强 摄

6月17日,在广西北海投放的一批摩拜单车不到两天内,即被当地城管部门拖走,此举引来一片热议。当天,北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回应称,本次投放摩拜单车是深圳摩拜公司私自投放,目前该市还没有批准共享单车公司进入。

北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17日当天公开通报回应称,从6月15日晚上20时至6月16日,北海市中心地带北部湾广场、四川路、贵州路等地段违规投放摩拜共享单车数百辆。经查,本次投放摩拜单车是深圳摩拜公司私自投放,擅自占用人行道和公共停车位,没有按规定在北海市公安交通和城管部门办理审批手续,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目前城管执法部门依法登记保存。

停放在长青路段的单车 翟李强 摄

通报称,由于共享单车投放对城市交通疏导带来较大压力,给城市管理带来诸多问题,对市民日常生活影响较大,需要多方论证,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才能进入。目前北海市还没有批准共享单车公司进入。

17日下午18时许,记者在北海市北部湾广场附近的四川路、长青路,以及附近商场停车场内,仍可看见整齐停放的大量的摩拜单车。北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理工作仍将会继续,但会给一定的时间让单车投放方自行处理。

当地官方媒体6月17日发布消息称,北海市一直在推进共享单车计划,本月共享汽车分时租赁正式启动后,就推动共享单车投入工作。

单车投放方目前尚未对此公开做出回应。

据了解,近几个月来,在徐州、重庆、安徽省六安市、四川自贡市等城市接连出现“共享单车”因未先行审批就任性投放,或随意停放等原因,被城市相关部门扣押的情况。(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投放 单车 北海市

上一篇:扬州一乡村接生婆百岁庆生 上世纪70年代接生报酬不足1元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