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真实可靠!陕西18岁以下听力障碍者免费申请人工耳蜗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刘永拓 2017-06-19 18:56:19
[摘要]凡具有陕西省户籍,年龄在18岁以内,有人工耳蜗植入需求的家庭均可向当地残联咨询并提出申请。申请人报名后,由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统一安排进行筛查。

华商网讯 听说听力障碍患者可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是真的吗?6月19日下午,华商网接到网友的咨询后,立即对此事进行了核实。

现在,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此事真实可靠。凡具有陕西省户籍,年龄在18岁以内,有人工耳蜗植入需求的家庭均可向当地残联咨询并提出申请。

45d57y22.jpg

真实公益性活动 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微信朋友圈中,经常会流传一些疾病免费诊疗或者免费活动,真假难辨。所以,网友看到免费安装人工耳蜗的消息后,难免心里犯起嘀咕。

于是,华商网联系上省残联一位工作人员求证。对方表示,自己和同事的微信朋友圈也转发了活动相关链接,“这是项公益活动,真实有效,目前名额还有很多,请有需要的患者尽快申请。”

另外,华商网发现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官方微信在今年3月2日就发布了相关消息。

文章中还说,目前(截至3月2日),我省已为1217名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重获新声,其中80%的听障儿童经过康复训练能进入普幼普小学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十三五”期间,省残联将为每一名有需求的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

通过四种途径申请 有专门电话提供咨询

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表示,凡具有我省户籍,年龄在18岁以内,有人工耳蜗植入需求的家庭均可向当地残联咨询并提出申请。申请人报名后,由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统一安排进行筛查。

筛查通过后,每名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将免费获得1套人工耳蜗产品(由中残联统一采购,价值6.25万元)、1.2万元手术费补贴、1.4万元康复训练费补贴。

有需求的家庭可通过以下四种渠道报名申请:      

    1.  现场申请

    前往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进行申请,地址为:西安市朱宏路53号。

    公交路线:乘坐50、221、235、708、900路车在范北村站下车,中心位于朱宏路路东,立交桥附近。

     2. 电话申请

    拨打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人工耳蜗项目办电话进行申请。申请电话:029-86399910。

    3.向当地残联申请

    向当地县、市残联报名申请,由县、市残联登记申请人信息,及时汇总上报至陕西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4. 网上申请

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www.hearingkids.org.cn)报名申请。

此外,大家还可以通过陕西省残联康复部的电话对此项公益活动进行监督。电话号码为:029-63917895,029-63917896,029-63917897。

什么是人工耳蜗?

人工耳蜗是一种人造器官,用以替代病损内耳的功能。它直接接受声音信号,将编码为电刺激信号,刺激分布于内耳附近的听神经来间生听觉。

它不受内耳病变程度的影响,因此可以应用于重度、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但是,人工耳蜗仍然要求听神经保持基本完好,并且需要通过手术植入内耳中。       

人工耳蜗植入系统主要有由植入部件、留在体外的外置部件两部分组成。

植入部件:分为电极组和接受/刺激器两部分组成;电极上面规律排列着刺激电极。在人工耳蜗所有部件中,只有电极组是真正植入内耳中。接受/刺激器置于耳后的皮下。

外置部件:包括言语处理器和发射线圈两部分。言语处理器是人工耳蜗技术的核心,它相当于微型计算机,对声音信号进行处理,编码成携带声音信息的电信号。言语处理器与麦克风结合在一起,如同耳背式窃听器一样。

发射线圈通过导线与言语处理器相连,与植入体相耦合,发射信号。

目前,国内对于人工耳蜗植入的适应症的共识如下:双侧重度或极重度的感音神经性聋;无明显的禁忌症;植入者或其亲属有康复的愿望和支持康复的能力;对于人工耳蜗植入有切实的期望值。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人工 耳蜗 申请 百姓民生

上一篇:发现树木遮挡交通标志牌 直接向交警或城管部门反映 下一篇:一年多了屡禁不止! 西安古观音禅寺仍有村民拦路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