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天水举行公祭伏羲大典 引海内外十万民众寻根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6-22 14:32:44
[摘要]6月22日上午, 2017 (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22日上午在甘肃天水市和台湾台北市同时举行,这是海峡两岸连续第四年同时、异地共祭伏羲。

6月22日上午,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22日上午在甘肃天水市和台湾台北市同时举行,这是海峡两岸连续第四年同时、异地共祭伏羲。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6月22日电 (记者 崔琳 南如卓玛)“羲皇子孙,开来继往,优秀文化,既厚且长,一带一路,协和万邦。”6月22日上午,2017(丁酉)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22日上午在甘肃天水市和台湾台北市同时举行,这是海峡两岸连续第四年同时、异地共祭伏羲。

据悉,该祭祀大典由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国侨联和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

伏羲是中华人文始祖,位居“三皇之首”、“百王之先”。甘肃天水相传是伏羲的诞生地,境内的卦台山是伏羲创制八卦之地。天水公祭伏羲历史可追溯至春秋时期,自1988年恢复以来至今已举办27届。

9时50分,祭祀现场击鼓34通,象征着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对中华人文始祖的敬仰和无限的尊崇。钟鸣9响,代表了中华民族传统的最高礼数。接着,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宣布了公祭大典开始。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伏羲 公祭 文化

上一篇:南京一垃圾站紧邻小学 大热天异味太浓引发不满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