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疑因公交车内拥挤男子晕厥 高温易中暑你会预防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张杰 2017-06-29 06:56:11
[摘要]运行中,公交司机高师傅突然听到身后的乘客惊呼有人晕倒,他急忙停车疏散乘客,然后带着晕厥的乘客赶往医院。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第六公司的261车队队长付先生和当时乘客出现问题的261公交车司机高师傅。

xek8b93p.jpg

运行中,公交司机高师傅突然听到身后的乘客惊呼有人晕倒,他急忙停车疏散乘客,然后带着晕厥的乘客赶往医院。

乘客突然晕倒

公交车司机急送医

事发昨日上午8时许,市民韩先生乘坐261路公交车上班,目击了另一辆公交车因有人车内出事停靠并疏散乘客。

“走到省游泳馆站时,我看见前面一辆非空调261路公交车停在路边不走了,车上的乘客都被疏散下来。”韩先生说,他听到前一辆公交车上下来的乘客议论着“车上挤死人”的话。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第六公司的261车队队长付先生和当时乘客出现问题的261公交车司机高师傅。

“当时是8点多,车上人很多,过道里都站满了人。”高师傅说,车正走着,突然听到乘客说有人晕倒,“是个不到30岁的小伙晕厥,靠在别人身上。”高师傅说,他赶紧停车,并疏散车上乘客,拨打120后得知对方因早高峰无法短时间到达后,高师傅遂将车开到一个路口停放,后拦下一辆出租车,将小伙送往高新医院,“我们怕他睡着,不断地跟他说话,到医院交给医生后我们才离开。”

昨日中午,高师傅和付先生一起赶到医院看望这名乘客,小伙子清醒了很多,说是车上太挤了,不知怎么就晕了。高师傅称,他们并不知道这名乘客的姓名。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赶到高新医院急诊科,未能找到这名乘客。

261路公交线路高峰时段特别拥挤

说起261路公交车的拥挤,妻子经常走该线路的张先生说,“261路公交在高峰时段那就是人挤人,有时候抬起一只脚后就再没地方放了。”记者在西安公交网官网搜索261路公交,留言板块数千网友多在吐槽该路公交“挤不上去”。

“这条线路比较特殊,沿途多为上班族乘坐,在高峰时段非常拥挤,但高峰过后,座位都坐不满。”付先生说,原来该线路配车42部,“面对高峰时段拥挤的情况,公司和车队一直在寻求解决,前段时间还投入了16辆空调纯电动车辆,增开两个区段的区间车,加上个别老旧车辆退出,目前配车51辆,近日高峰时段拥挤稍有缓解。”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摄影 张杰

>>知道一下

■高温易致心脑血管、结石类疾病发生

昨日,记者从凤城医院了解到,近年来,由于用工单位及市民自身的重视,高温天气造成中暑现象已越来越少,但各大医院接收心脑血管、结石类病人却急剧增加。

“天气炎热,要尽量少待在一些密闭、人员密集的场所,以免发生意外。”凤城医院急诊科主任陆将表示,高温容易造成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发病,而炎热令人多排汗少排尿也会造成结石病例增加。

■哪些人易中暑

除了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露天作业人群易发中暑,以下也是中暑高发人群:

孕产妇婴幼儿及老年人。

营养不良者和腹泻的人。

睡眠不足者及肥胖的人。

此外,心血管病患者、糖尿病患者、感染性疾病患者及心肺功能不佳者也容易中暑。

■如何预防中暑

首先应保证充足睡眠。

其次是多喝水,及时补充体内水分,或在白开水中加入少量盐,帮助补充钙等物质和一些微量元素。

穿宽松的衣服。穿宽松的衣服有助于体内的热量散发。

多吃蔬菜水果和补充蛋白。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西红柿、西瓜、苦瓜,能够预防中暑。同时在炎热的天气,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可以多吃些鱼、蛋、豆类等食物。

常备防暑药品。外出时,可带上一些防暑降温的药物,如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十滴水等,头晕时抹一抹,能够预防中暑。 综合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晕厥 公交司机

上一篇:小车照开大货车 长安男子被拘10日扣12分罚款1500元 下一篇:西安进入7月后湿度加大 “烧烤”模式转为“桑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