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重庆现世界级恐龙化石墙 “群龙”因何沉睡于此

国内 科技日报 2017-06-30 04:43:32
[摘要]6月28日,重庆市举行云阳县普安乡恐龙化石抢救性发掘成果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云阳县发现世界级恐龙化石群。该化石群化石资源规模大,化石种类多,地质时代横跨侏罗纪早中晚期,已形成长150米、厚2米、高8米的“恐龙化石墙”。

兽脚类恐龙股骨化石

这样规模巨大的恐龙化石墙是如何形成的?

代辉说,从化石的堆积来看,属于异地集群埋藏。也就是说,当时恐龙并不是在现场的埋藏地原址灭亡的。

徐星表示,化石墙形成原因尚需进一步研究,就目前的发现推测,化石埋藏时间大约在1.8亿至1.6亿年前。当时,云阳附近有一个巨大的古巴蜀湖泊,自然环境优越,促成了动植物的多样性。

恐龙的死亡原因,初步推测应与大洪水或者泥石流有关。洪水、泥石流携带着恐龙尸体一路奔袭,到达湖泊三角洲地区后,流速下降,尸体也因此沉积下来。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化石 恐龙 发掘

上一篇:10分钟赚10万美元 中国人在俄罗斯这样做生意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