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重庆现世界级恐龙化石墙 “群龙”因何沉睡于此

国内 科技日报 2017-06-30 04:43:32
[摘要]6月28日,重庆市举行云阳县普安乡恐龙化石抢救性发掘成果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云阳县发现世界级恐龙化石群。该化石群化石资源规模大,化石种类多,地质时代横跨侏罗纪早中晚期,已形成长150米、厚2米、高8米的“恐龙化石墙”。

基干蜥脚形类恐龙肋骨化石

有什么意义

极有可能发现新的恐龙类型

根据恐龙化石露头调查,现场约5公里长范围内均有化石露头。据徐星介绍,恐龙化石核心区出露长度达550米,包含4个区域,目前正在发掘的是一区。通过抢救性发掘工作,目前已形成长150米、厚2米、高8米的恐龙化石墙,墙体面积1155平方米,含17个化石富集小区。

据探测,恐龙化石墙下仍有大量恐龙化石,埋藏深度至少20米。距核心区约1公里远的更古老的早侏罗纪自流井组地层中,同样有较密集的恐龙化石出露。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化石 恐龙 发掘

上一篇:10分钟赚10万美元 中国人在俄罗斯这样做生意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