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打造音乐之城 陕西大剧院10月1日建成开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静 2017-06-30 07:08:55
[摘要]记者昨日获悉,作为陕西十大标志性文化设施项目之一的陕西大剧院将于今年10月1日建成。陕西大剧院开幕之后,将与西安音乐厅完成构成“陕西表演艺术中心”的概念,西安音乐厅则将更加专注于古典乐演出的呈现。

记者昨日获悉,作为陕西十大标志性文化设施项目之一的陕西大剧院将于今年10月1日建成。由陕西大剧院与意大利团队跨国合作完成的歌剧《图兰朵》,将作为开幕大戏,于10月28日在大剧院上演。

据介绍,陕西大剧院项目位于西安曲江新区,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包含1902座的歌剧厅、526座的戏剧厅,再加上现有的西安音乐厅,将完整构成陕西表演艺术中心,满足歌剧、音乐剧、舞蹈、古典乐等多种文化演出需求,成为西部地区建设规模最大、硬件设施最优、科技含量最高的综合性文化演艺交流平台。

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10月到2018年1月,陕西大剧院开幕演出季计划邀请17个国家及地区的58组艺术家及团体,超过1000位艺术家参与,内容涵盖歌剧、戏剧、舞蹈、音乐等共计120多场演出。其中30%的节目都是北上广之外城市的首演,超过50%的节目是中西部地区首演。除经典歌剧《图兰朵》之外,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的《战场》,百老汇知名导演约瑟夫·格雷夫斯的独角戏《一个人的莎士比亚》,西安观众呼声极高的音乐剧《我,堂吉诃德》,中国戏剧史上的浪漫主义最高峰昆曲《牡丹亭》,陕西大剧院原创皮影主题话剧《影人》,以及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小剧场话剧,都将陆续上演。届时,陕西大剧院将不仅成为陕西人民接触世界艺术的窗口,也会是世界了解陕西文化的艺术平台。

此外,陕西大剧院开幕之后,将与西安音乐厅完成构成“陕西表演艺术中心”的概念,西安音乐厅则将更加专注于古典乐演出的呈现。走过15年的西安国际音乐节持续升级,“指挥沙皇”捷杰耶夫与德国三大顶尖乐团之一慕尼黑爱乐乐团,及钢琴家马祖耶夫将联合推出交响音乐会,打造一场交响乐盛宴。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大剧院 陕西文化 图兰朵

上一篇:一带一路、共享单车、车让人等热点进了中考题 下一篇:9岁女孩骨折术后32天离世 家属起诉索赔63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