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女子吸贩毒数次被抓 屡屡怀孕成挡箭牌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7-07-06 08:04:13
[摘要]延长一女子因吸贩毒多次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却屡屡被取保候审。2015年7月份,延长县公安局再次将贺某抓获,此时的贺某正在哺乳不满一周岁的婴儿,所以又一次被取保候审。

  延长一女子因吸贩毒多次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却屡屡被取保候审。原来,每次在收押前体检时,都发现该女子不是怀孕就是在哺乳期,属于法定不予收押情形,令警方十分无奈。

  贺某是延长县黑家堡镇人,今年33岁。提起此人,延长县公安局很多民警都对她都有很深的印象。2010年,贺某初次因吸毒被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责令社区戒毒3年。然而,此次打击处理并没有阻断贺某的吸毒之路,其毒瘾越来越重,甚至不惜走上以贩养吸的道路。

  2014年年初,贺某再次从延安的毒贩手中购买毒品海洛因,然后自己用辅料勾兑,一部分供自己吸食,一部分卖给延长及周边县区的吸毒人员,所得资金继续购买毒品。同年6月份,延长县公安局办案民警经过10余天蹲点守候,一举将贺某抓获,缴获海洛因12.5克。在讯问时,贺某对自己贩毒吸毒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然而,在对贺某进行收押前体检时,却发现其怀有身孕,警方只能办理取保候审将其释放。

  2014年9月,贺某在宝塔区吸毒时被公安宝塔分局抓获,依据相关法律,贺某之前在社区戒毒时违反戒毒协议,这次应处以强制隔离戒毒2年的处罚,但是贺某又因其还在孕中逃过一劫。

  2015年7月份,延长县公安局再次将贺某抓获,此时的贺某正在哺乳不满一周岁的婴儿,所以又一次被取保候审。之后,贺某将孩子抱至男方父母的家中后,从此杳无音讯。

  据悉,2017年年初,延长县公安局将贺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5月中旬,民警多次给贺某的父母和朋友做思想工作,希望劝说其早日投案。经过10多天的蹲守,禁毒大队民警在延安市区一居民楼将其抓获。

  谁料,第二天对贺某进行体检时,得知其再次怀孕,只能又被取保候审。6月15日,延长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赵辉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次抓获贺某时她没有吸毒,但因为她知道自己已怀孕可以逃避打击,才在被抓获时如此淡定。“我干了十几年的禁毒工作,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把怀孕当成逃避打击的挡箭牌,但作为禁毒民警,我们希望她以后能过改过自新,若仍不改过,迟早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和严惩。”赵辉说。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怀孕 取保候审 行政拘留 网上追逃

上一篇:延安一小区多栋楼地基下沉 下一篇: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