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王永康调研西咸新区 强调加快建设大西安核心承载区

政企资讯 西安日报 作者:于京玄 2017-07-10 10:11:23
[摘要]7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西咸新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的综合功能,坚持规划先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大西安的核心承载区。

  本报讯(记者 于京玄)7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西咸新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的综合功能,坚持规划先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大西安的核心承载区。

  王永康来到西咸新区规划展示馆,观看宣传片、规划模型,了解西咸新区总体规划、产业布局以及五大新城的功能定位,详细询问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得知西咸新区计划建设的35个特色小镇已建成6个,大西安中央公园、西部创新港、西咸国际文教园、周秦汉唐主题博物馆等项目正在全力推进,要求以特色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培育新动能、增强新活力,打造大西安大发展新的增长极。

  王永康强调,西咸新区作为我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要始终聚焦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坚持规划先行,把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发展的全过程,打造大西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的聚集区、向西开放的新高地、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生态田园新城、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

  王永康强调,要坚持产业兴区,主动融入“三廊三轴三带一通道多中心”的城市发展格局,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方向,大力发展临空经济、能源金融、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要用足用好“一带一路”、自贸区改革试验等重大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和双创工作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大西安最具活力的创新宜业新区。

  王永康强调,西咸新区是“大西安”新轴线、新中心、新形象的核心承载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大西安建设的重大决定,一张蓝图、一体建设,加快全面融合步伐,深入推进户籍、社保、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同城待遇,把大西安建成人文特色鲜明、生活现代时尚、发展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

  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市委常委吕健、卢凯一同调研。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王永康

上一篇:2020年我省特级企业总数跨入全国前列目标 下一篇:拼招商:成都优势优在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