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灞桥一小区现垃圾山 占地五六十平米恶臭扑鼻

要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7-10 20:20:20
[摘要]住在半坡国际广场小区的侯先生说,他是今年年初搬进小区居住的,入住时便发现小区大门附近的两栋楼之间的空地上堆满了垃圾,有一米多高,没想到半年过去了,这座垃圾山不仅没有被移除,反而越堆越高。

西安一小区内现垃圾山 占地五六十平米

西安新闻网讯 依山而住,择水而居,这是现代人对居住环境的追求。然而住在灞桥区半坡国际广场小区的居民每天却为小区里的一座“山”犯愁。“从小区正门进来,迎面看到的就是一座垃圾山,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饭店餐馆的厨余垃圾堆在一起,甚至都有一层楼那么高。”住户侯先生说,现在天气炎热,每天都能闻到一股恶臭。

居民:我们小区有座垃圾山

“我们家门口有座垃圾山,天气这么热,气味实在难闻。”昨日,住在半坡国际广场小区的侯先生说,他是今年年初搬进小区居住的,入住时便发现小区大门附近的两栋楼之间的空地上堆满了垃圾,有一米多高,没想到半年过去了,这座垃圾山不仅没有被移除,反而越堆越高,占地面积也是越来越大,每到下雨的时候污水横流,天热更是恶臭难闻。这座垃圾山不仅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也影响了整个小区的整体环境和形象。

小区的保洁员表示,每天他们都在小区各栋楼宇间清运生活垃圾,物业也会安排垃圾清运车,但是清运的速度比不上倾倒垃圾的速度,久而久之垃圾越堆越多,形成现在的规模。

目击:垃圾山占地五六十平米

7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半坡国际广场小区,从小区的北口进入小区后,一股难闻的气味伴着热风扑鼻而来。记者发现这股气味是从小区北口两栋楼之间的垃圾山传出的。这座垃圾山紧挨着小区内的一条主干道上,背后则是一大片荒废的绿地。

记者目测,这座垃圾山占地五六十平方米,最高处超过3米。记者靠近仔细观察发现,各种塑料袋、纸箱、包装材料等垃圾占据“山体”表面;一些被遗弃的衣物上,沙发、鞋柜等旧家具还爬满了虫子,大量苍蝇在上面盘旋;在太阳的炙烤下,垃圾堆中发出阵阵臭味。

记者还留意到,就在垃圾堆旁,还贴着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警示语,不过似乎并没有起到警示作用,警示语标牌旁边依旧满是垃圾。正在记者采访期间,还有人提着两大桶垃圾在此随意倾倒。

谈起家门口的这座垃圾山,居民告诉记者,最近天气热,苍蝇蚊子满天飞,开着窗户就闻臭气的日子实在是不好过。 “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自从我住进小区这里就一直是大家随意堆放垃圾的场所,希望物业能真正为业主考虑,彻底移走这座垃圾山。”居民王女士说。

物业:正在动手清除所有垃圾

对此,小区物业办公室一位姓蒲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小区还有一半的业主正在装修,所以堆积建筑垃圾不可避免,物业平时会将建筑垃圾集中堆放的地方进行覆盖确保每日清运,但由于之前中高考期间全市要求垃圾清运车禁行,所以导致小区内的建筑垃圾大量滞留堆积,自从6月29日,垃圾清运车恢复运营后,物业第一时间安排了小区的垃圾清运工作,由于滞留的垃圾量较大,无法一次性全部清运,每天又会产生新的垃圾,物业工作人员也很无奈,只能加班加点工作。

蒲姓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由于没有接通天然气和正式电,很多业主有意见,因此拒绝缴纳物业管理费,导致物业的正常工作开展有困难,加上一些业主图省事随处乱倒垃圾,小区环境确实有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是物业公司既然已经进驻小区就会为业主尽心尽力做好服务。接下来,物业公司会重新划出一块空地,专门用于小区垃圾存放,尽量做到垃圾日日清。 (文/图 西安晚报记者 龚伟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 小区 垃圾 恶臭

上一篇:长安西路一小区门口有人“偷小孩”?警方展开调查 下一篇:西安民警假扮租车公司员工 蹲守8小时抓住逃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