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楼市调控效果显现:成交降温 35个城市或需补库存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7-07-11 00:50:04
[摘要]这一天,北京再度加码楼市调控,随后数十个城市跟进、并屡出新招。多家地产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楼市调控效果显现,热点城市带动下,楼市上半年销量出现下滑,北京、上海、深圳的新房成交套数同比降幅都在三成以上。

北京市西直门附近居民小区外景。中新网种卿 摄

问库存

挤出效应叠加购房意愿提升 去库存显效

上述中指院报告还指出,截至今年6月末,中指院监测的12个城市中,除南京、宁波、蚌埠、广州外,如北上深等其余城市库存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三四线城市在溢出效应影响下,去库存效果显著。

“去库存依然是当前楼市的主要工作,而控房价是衍生出来的任务。”严跃进说,三四线楼市全面回暖,与一二线楼市政策频频收紧不无关系;同时,此类城市购房者的购房积极性也在提升。

谈及当前库存趋紧的热点城市,严跃进表示,理论上,房屋存销比低于12个月也需要补库存。根据易居研究院70城库存变动数据,5月份存销比低于12月的城市就有35个,且不仅有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等热点一二线城市,还囊括九江、茂名等三四线城市。

“对于热点楼市,增加供给是正确方向,但供给增加的内在结构也很重要,是不是真的增加了流入市场的有效房源,决定能否缓解供求关系。”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告诉中新网记者。

欧阳捷认为,一二线城市控房价有两个基本做法:增加市场供给、控制房价上涨预期。“因为,如果房价预期上涨,基于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可能会吸引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成为‘投资者’”。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成交量 库存 楼市调控

上一篇:圆明园考古发现嘉庆皇帝御笔题刻 盖有玉玺印章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