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二手房市场调查 西安乡党更中意80万以下三室户型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2 07:19:02
[摘要]2016上半年,西安楼市以“去库存”为主基调,陆续颁布了包括“楼十条”等多项利好政策,新房市场明显回暖,二手房市场的表现也分外抢眼,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据西安房管局官方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二手房交易面积207.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5.71%,二手住宅累计销售面积193.2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0.08%。

  2016上半年,西安楼市以“去库存”为主基调,陆续颁布了包括“楼十条”等多项利好政策,新房市场明显回暖,二手房市场的表现也分外抢眼,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据西安房管局官方数据显示,2016上半年,二手房交易面积207.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5.71%,二手住宅累计销售面积193.2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0.08%。

  政策利好

  二手房上半年成交13555套

  房天下西安二手房电商中心数据显示,今年3-6月份单月二手房成交套数均超过3000套,上半年共计成交13555套,整体成交态势良好,而二手住宅交易价格同比下降了3.86%,整体来看,二手房市场量涨价跌。

  经纪人小田告诉记者,“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我们门店的成交量明显增加,感觉进店的市民购房意愿都挺强烈。成交价我们曲江片区没有下跌,反倒有小幅的上涨。就拿曲江六号来说,去年2室100㎡左右的房源,成交价在100万上下,今年要105万左右了。”

  一二手房门店销售经理王娇也表示,“今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很火爆,我们门店平均每个月都可以成交40套左右,甚至有个别月份单月成交超过了60套。除了高新,其他区域门店今年整体的业绩也都不错。而成交价格基本和去年持平。”对于数据显示的西安二手房价格下降,王娇认为,应该是前些年单位集资房的大量入市和老旧房子低价销售拉低了整体价格。

  三室房源受追捧

  总价80万是分水岭

  记者从某二手房网站了解到,上半年,在二手房户型搜索占比中,三居户型达到47.28%,接近一半,两居户型占32.24%;与户型相对应的面积区间方面,90—130平方米的户型在整体搜索占比中达到43.95%,70—90平方米和130—200平方米分别占 22.32%和19.54%;价格搜索占比显示,总价30—50万的房子占比33.09%,50—80万的占比34.63%。

  由此看来,上半年,西安乡党在挑选二手房时有一半的人比较中意三室户型,两室、三室是购房者主力参考户型,面积区间大多集中在90—130平方米,接近8成的人能接受的总价在80万以下。“今年小三室或改善型房源很受欢迎。我们店去年2室房源卖得最多,今年明显感觉到看三室的客户比例增加,好多刚结婚的小年轻,首套房也考虑三房。”一房屋中介说道。

  克而瑞机构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表示:“二手房从两室向三室过渡的市场表现与新房市场相似,总价差小,而房屋的使用空间和功能性都得到提升,并且优惠力度大。加上‘二孩’政策放开等客观因素,导致三房热销。”

  对于成交量上涨的原因,多位二手房一线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是因为“营业税、契税双降”、“首付比例降低”、“楼十条”等多个利好政策很大程度上刺激了购房者,对二手房交易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一房屋中介表示,“只要征信没有问题,今年购买二手房首付可以做到两成,而且商贷利息今年也很低,很多刚需客户都不再犹豫,果断出手了。” 华商报记者 陶青 杜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交易 户型 乡党 三室

上一篇:西安2岁女童患肿瘤需血小板 华商头条求助多人献血 下一篇:2016年报考西安市航天中学十问答 你想知道的在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