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楼市调控效果显现:成交降温 35个城市或需补库存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7-07-11 00:50:04
[摘要]这一天,北京再度加码楼市调控,随后数十个城市跟进、并屡出新招。多家地产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楼市调控效果显现,热点城市带动下,楼市上半年销量出现下滑,北京、上海、深圳的新房成交套数同比降幅都在三成以上。

原标题:楼市调控效果显现:上半年成交降温 35城或需补库存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种卿)如果你问上半年楼市最重要的时点,很多人会回答“3.17”。

资料图:售楼人员向顾客介绍楼盘。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观全国

销售面积、金额增速同步下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比1-4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增速回落1.5个百分点。较2017年年初,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分别下降7.4和10.8个百分点,较去年最高点下降22.2和37.3个百分点。

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的同步下滑,真实反映了紧缩政策的调控效果。

克而瑞研究中心在《2017年上半年度总结展望》报告中指出,首先是各地存货减少叠加严格“限价”导致新增供应锐减,制约了销售量增长;其次,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频频加码,热点三四线城市纷纷由刺激转为紧缩,商品房成交规模随之持续降低。

不仅如此,北京3·17楼市新政掀起的一波调控潮,彻底拉开了一季度和二季度商品房销售数据的距离。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二季度,商品房单月销售面积、金额的绝对值回落至近一年的月平均水平之下,且始终处于下滑通道。

“销售下滑是必然的,至少三季度或延续政策收紧和量价回稳的两个主要特征,但伴随补库存和增供应的节奏加快,预计成交下滑幅度会不断变小。”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成交量 库存 楼市调控

上一篇:圆明园考古发现嘉庆皇帝御笔题刻 盖有玉玺印章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