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各地热!热!热!宝鸡、商洛等地连发高温预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丁瑜 杨皓 2017-07-22 06:50:39
[摘要]7月21日11时20分,宝鸡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西安 最近热度历史少见

最近西安所在的关中南部在全国已经是最热地带了。纵观历史,虽然今年最高温还未超过2006年的42.9℃,但也算历史罕见了。

记者查阅数据统计得出,7月还未结束,截至目前,3个高温天气过程中,西安已经出现了16天35℃以上的高温,其中40℃以上5天,37℃以上7天,最高11日41.5℃。资料显示,2016年7月,35℃以上13天,最高气温38.6℃;2015年7月35℃以上10天,最高气温39.5℃。就近3年来看,今年7月高温天气明显增多,气温较高。陕西省气象局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方建刚表示,西安每年大于等于35℃的平均天数是22天。目前,西安已经出现了超过20天的高温天数,从目前的趋势看,今年的高温天数要超过平均值了,算是这些年来高温天数比较多的年份。但应该不会超过历史极值。1997年,西安的高温天数达到了65天,是历史极值。2002年西安的高温天数为38天,也是比较多的。目前来看,西安今年的高温天数还在正常范畴,属于正常偏多的。谈到温度是否异常,方建刚说,目前西安的最高温还没超过42℃,2006年6月17日西安的最高温达到42.9℃,创造了历史极值。西安由于受地形及气候影响,一到夏天就比较热,温度也升得比较高,这都不算是异常天气。但今年这样的持续高温,在历史上属于比较少见的。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宝鸡 这个7月50年来最热

7月21日11时20分,宝鸡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渭滨、金台、陈仓、扶风、岐山、眉县、凤翔、千阳将出现40℃以上高温天气,这也是50年来最热的7月。

宝鸡市气象台工程师介绍,21日市区最高温度为40℃,最冷的县区为太白县,32℃,根据往年记录最热的月份应该是6月份,而今年7月份的温度要比6月份高,在宝鸡气象历史上,1966年6月19日出现过这样的高温,而7月份从来没出过这样的高温。

29日宝鸡的高温天气会有所缓解。华商报记者丁瑜

商洛 气象部门连发3次预警

7月以来商洛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气温比同期比偏高,气象部门连发3次高温预警。

7月10~14日,日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比偏高2.0~3.7℃,日极端最高温出现在7月10日,洛南站测得37.2℃。预计未来几天,商洛高温天将持续,最高温35℃以上。 华商报记者陈永辉

铜川 个别地方最高温破40℃

7月1日~21日,77个气象监测站日最高温均突破33℃,其中6个突破40℃。其中,最高温出现印台金华山42.7℃,宜君出现建站以来最高温35.7℃。

预计今天到24日铜川大部分地方最高温维持在35℃以上,部分地方最高温37℃以上,个别地方最高温40℃以上。 华商报记者 郭强 通讯员 张淑敏

榆林 破高温最长持续时间

7月11日,吴堡出现最高温40.7℃。定边和靖边突破自有观测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值,其中定边出现极端最高温39℃,靖边出现极端最高温38.5℃。

7月7日~16日的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达10天,突破历史高温最长持续时间。

7月20日开始榆林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将持续到7月23日结束。下周榆林将迎来降水天气。

华商报记者贺静静

渭南 现历史罕见持续热浪

7月9日开始,渭南出现了7月份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热浪,富平、华阴、澄城极端最高气温突破7月历史记录,华州区、蒲城、潼关出现的极端最高气温仅次于历史最高的1962年。 华商报记者唐保虎

咸阳 20日地表温度69.4℃

7月20日,咸阳地区最高温度出现在三原县,达到41.3℃,而地表温度甚至高达69.4℃。

咸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称,今年的高温天气持续时间之久,温度值之高,近几年来确实比较少见。

华商报记者杨皓 实习生水甜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各地 宝鸡 商洛

上一篇:西安包工头银行卡异地被刷十八万 工人工资发不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