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洪雅“95后”女护士高温下跪地救人获称赞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8-08 10:18:23
[摘要]“高温下,跪在滚烫的地面上抢救病人40分钟,这种行为值得称赞!”连日来,四川眉山市洪雅县中医院“95后”护士梁平跪地抢救病人的行为,在当地群众微信朋友圈迅速传开,她的行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高温下,跪在滚烫的地面上抢救病人40分钟,这种行为值得称赞!”连日来,四川眉山市洪雅县中医院“95后”护士梁平跪地抢救病人的行为,在当地群众微信朋友圈迅速传开,她的行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抢救现场 钟欣 摄

8月4日下午,洪雅县中医院接到120中心指令:西环线花溪段发生一起车祸,请迅速前往救援。医院医生刘丰、护士梁平、120急救车司机詹化亮火速赶往了出事地点。

“车祸的患者是一个年轻的妈妈,我们赶到的时候,她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但我们仍抱着一丝希望,为她除颤、静脉推注抢救药,同时进行心肺复苏。”刘丰回忆,做心肺复苏相当于做俯卧撑,属于剧烈运动。在紧急抢救了40分钟后,仍然没有抢救回患者的生命。

刘丰介绍,抢救结束后,梁平显得非常疲惫,她摇晃着上了救护车,车开了不到100米,她就昏倒了。于是马上对梁平实施了紧急抢救,10多分钟后她才清醒过来。赶回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治疗,梁平的精神状态才逐渐恢复,她紧接着又投入到了工作中。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洪雅 “95后” 女护士 跪地救人

上一篇:西湖边每天捞起半吨海瓜子 网友:葱油还是红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