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国历史上最大人工湖要在西安重现了!

西安新闻 西安XIAN 2017-08-11 13:54:38
[摘要]日前,西安晚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昆明池试验段完成工程进展的93%,该景区将于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成为融山、湖、林、田、水于一体的生态公园。

\

  如今,昆明池即将重现于世

  日前,西安晚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昆明池试验段完成工程进展的93%,该景区将于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成为融山、湖、林、田、水于一体的生态公园。

  昆明池从2015年开始重建

  到今年2月蓄水,

  经历了2年多时间建设

  终将向我们展现它的身姿

\

  那么,现在昆明池建设的如何了?

  让我们先睹为快!

\

\

\

(图片出处见水印,拍摄于今年6月)

\

\

\

(图片出处见水印)

  昆明池将分为南北两湖,南、北湖以堤相隔。

  北湖丨沣河分洪蓄滞洪区,面积7平方公里,平均水深3.2米,库容2200万立方米;其中北岸(试验段)为正在建设的昆明池公园。

  南湖丨城市饮用水库,调蓄引汉济渭水量,面积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6.85米,库容2400万立方米,为西安西郊和西咸新区供水。东南湖水位比西北湖略高,以保持天然压力差,确保饮用水区域的洁净度。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池 西安 生态

上一篇:豆芽这么做简直是唤醒了新生命 快来围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