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国历史上最大人工湖要在西安重现了!

西安新闻 西安XIAN 2017-08-11 13:54:38
[摘要]日前,西安晚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昆明池试验段完成工程进展的93%,该景区将于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成为融山、湖、林、田、水于一体的生态公园。

\

斗门水库工程鸟瞰图

  到2020年

  昆明池蓄水水面将达到10.4平方公里

  约15600亩

  是杭州西湖的1.6倍

  往日胜景将重现市民面前

  昆明池文化生态景区项目位于沣东新城沣河以东,绕城高速以西。总用地规模25平方公里,其中恢复昆明池水域面积10.4平方公里。建设昆明池七夕文化公园、汉文化商业街区、离心岛酒店、优美小镇等特色项目。

\

  力争到2020年,建成世界级独具汉文化特色的环湖生态旅游、休闲、度假胜地,重现大汉雄风和昆明池恢宏胜景。项目可容纳总居住人口约15.5万人,以“文化魅力池,水岸新人居”为定位,以“旅游+居住”功能为主,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汉文化旅游目的地,21世纪西安可持续发展的人文生态示范城区。

\

昆明池规划总体空间结构图

\

昆明池(资料照片) 西安晚报记者 谢伟 摄

  根据西安地铁最新规划,地铁3号线二期(南延段)将向西南延伸5站,终点设于昆明池东南岸。绕城东辅道(镐京大道~昆明路段)于今年6月已完成主车道沥青铺设及雨水、给水、燃气管道施工。

  那么,今年国庆节你准备去看看吗?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晚报记者 闫珅 综合西咸新区、网络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池 西安 生态

上一篇:豆芽这么做简直是唤醒了新生命 快来围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