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伦明珠小区消防通道封闭变出租房 业主担忧消防隐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陈团结 2017-08-12 20:53:35
[摘要]本来有三个进出通道,却在多年前被开发商封闭一个,并作为门面房出租,这成为位于朱雀大街南段天伦明珠业主入住十余年来一直最为担心的事情。

\

  本来有三个进出通道,却在多年前被开发商封闭一个,并作为门面房出租,这成为位于朱雀大街南段天伦明珠业主入住十余年来一直最为担心的事情。“另两条通道进出消防车困难,这条通道被堵,小区里发生火灾可怎么办。”小区业主忧心忡忡。

  业主:小区通道被封,出租开成小卖部

  天伦明珠小区是一个仅有两栋东西走向住宅楼的小区,小区位于朱雀大街南段的西侧,而在一栋几层高的门面楼房将两栋住宅的东端连接在一起,三面楼房在小区内围成一个院落。

  “我们是2004年前后入住的。”业主张先生介绍,刚住进小区的时候,我们小区在朱雀大街路边由南往北有3条进出通道,宽度大致差不多,有4米左右。但大概是在2005年的时候,中间的通道被开发商从内侧封闭,通道便成了一间门面房,随即便被商户租赁。

  随着时间的推移,南北两条通道里开始出现一些设施,垃圾桶出现在拐角处,“要是有事,消防车可能也能进来,但绝对无法进入院子里,那个90度拐角,消防车绝对过不去。”业主王先生说,他们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消防主管部门也曾来到小区要求开发商拆除封闭通道的卷闸门,恢复通道,但最终不了了之。

  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见到,南北两条通道约4米左右,进入小区,通道两侧放有一些车辆等杂物,通道在住宅楼的西端,分别向左向右90度拐弯,空间较为狭小,且拐角处放着垃圾桶,且有地下室风口,目测消防车等大型车辆转弯困难,很难入内。而中间被封闭的通道倒是仅需通过门面房即可进入院内,但内部卷闸门紧闭,外侧被分成南北两部分,北侧大半是一家烟酒店,南侧是一家房产中介。烟酒店老板称,是与开发商签署的租赁协议。业主用尺子测量显示,该通道宽度为4米。消防车应当能顺利通过。

  开发商:封闭通道属于开发商,封闭符合规定

  那么中间通道为何封闭?

  记者电话联系到小区开发商的一名陈姓工作人员,对方在请示上级领导后解释称,本来是有三个通道,但房屋验收时出了个新规定,80米距离内不需要三个通道,开发商也因此封闭掉中间通道,且顺林通过各项验收,业主们也已拿到房产证照。

  “起初是作为设备用房闲置的。”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而且该通道所占空间不在公摊范围内,当年他们还曾公示过权属证书。然而,就现有两条通道可能不足以通过消防车的疑问,对方并未作出过多解释,仅称严格按照标准施工,应该能过。对于封闭的通道出租问题,这名工作人员称,因为是开发商的地方,协议与他们签署很正常,但出租的做法应该是物业作出的。

  据了解,日前该小区物业曾与业主发生激烈摩擦,之后,物业公司退出了该小区,“那些问题你不要问我,天伦明珠已跟我们公司无关,我不会接受你采访。”记者联系到物业负责人欲就小区消防问题进行采访遭到了拒绝。

  华商记者 杨德合 文 陈团结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天伦明珠 小区 消防通道

上一篇:西安八旬老人曾将子女诉至法院 今终和解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