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租房首日大扫除不慎坠亡 房东被判赔12万

社会新闻 北京晨报 2017-08-14 15:28:23
[摘要]孟倩在大四实习期间和单位同事结下了友谊,虽然最后没有留在实习单位,但实习单位的主管赵先生得知她在京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便主动提出将自己的一处空置房屋租给孟倩。来到出租房的第一天,兴奋的孟倩在大扫除时不慎从5层阳台护栏上的一处缺口跌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孟倩在大四实习期间和单位同事结下了友谊,虽然最后没有留在实习单位,但实习单位的主管赵先生得知她在京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便主动提出将自己的一处空置房屋租给孟倩。来到出租房的第一天,兴奋的孟倩在大扫除时不慎从5层阳台护栏上的一处缺口跌落,经抢救无效死亡。孟倩的父母无法接受爱女离世的事实,认为房东赵先生对孟倩的死亡存在过错,将其起诉至法院索赔各项损失共计123万余元。日前,丰台法院判决赵先生赔偿孟倩的家人12万余元。

单位领导好心租房

孟倩是某知名高校会计专业的学生,2016年初,正在上大四的孟倩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进入北京某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赵先生是当时孟倩所在项目的经理,还有另一个女生小白和孟倩在一个项目,两个女生年龄相仿,又是内蒙古老乡,二人相处得很好。

很快,实习期结束了,出于专业上的考虑,孟倩没有继续留在实习的会计师事务所,而是进入了一家证券公司工作。虽然换了新工作,但孟倩和小白仍有联系。其间,孟倩曾向小白抱怨自己住的地方房租贵、离单位远,恰逢小白的房东也有涨房租的打算。在一次闲谈中,小白无意向赵先生说起这件事,恰好赵先生在丰台区有一套闲置的房子,便提出可以将这套房子租给小白。

扫除不幸跌落身亡

2016年8月10日,赵先生领着小白和孟倩去看房。由于地段、房租和户型都合适,小白和孟倩决定一起租下这套房子。

由于当天下午会计师事务所还有事情要忙,因此看完房子后,赵先生和小白就离开了,而正在休假的孟倩,独自一人留在了房子里。由于双方已经口头上达成了出租意向,又都是熟人,所以赵先生临走时,就把家钥匙留给了孟倩,方便她打扫房子和搬运添置物品。

就在赵先生回到单位后不久,他忽然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得知孟倩从他位于5层房间的阳台上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死者父母起诉索赔

孟倩的父母都是内蒙古某农场的技术员,女儿一直是二人的骄傲,两个人好不容易把女儿供到大学毕业,女儿又在证券公司谋到了高薪工作,父母本以为可以就此安享晚年,谁知道突然传来女儿意外身亡的消息。

事发第二天,孟倩的父母赶到北京,从民警处了解了初步勘察的结果。民警告诉孟倩的父母,赵先生家房屋加装的护栏本应是全封闭式的,但由于赵先生之前安装空调外机时将护栏的底部一部分的钢筋剪断,形成了一个长方形的缺口,孟倩从该缺口处坠落,导致休克死亡。

孟倩的父母认为,赵先生在明知该护栏有缺口的情况下,还将房屋出租,且未在第一时间告知该隐患。再加上事发时该缺口上面覆盖有木板,导致从表面上根本看不到护栏上的缺口,才造成孟倩意外坠亡。

“如果他带着看房时能说一句,如果他不在缺口上铺木板,如果那木板足够结实,如果他做到了其中任何一条,我的女儿都不会死。”孟倩的父母认为赵先生未尽到合理的安全保障义务,未明确及时告知租客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孟倩的死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将赵先生起诉至法院,索赔各项损失共计123万余元。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房屋 护栏 父母 安全

上一篇:学电视剧口香糖粘摄像头行窃 警察通过口香糖抓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