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精准扶贫后长安区王曲街道55户群众住上新房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屈妍 2017-08-14 20:08:05
[摘要]近日,长安区王曲街道兴盛村79岁的老人董春忙家门前聚集了一大堆乡亲们,随着鞭炮声响起,几名施工人员抬着楼板放到了新砌的房屋上,董春忙佝偻着身子,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多亏精准扶贫的好政策,让我能够住上新房子!”

近日,长安区王曲街道兴盛村79岁的老人董春忙家门前聚集了一大堆乡亲们,随着鞭炮声响起,几名施工人员抬着楼板放到了新砌的房屋上,董春忙佝偻着身子,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多亏精准扶贫的好政策,让我能够住上新房子!”

董春忙是王曲街道55户精准扶贫危房改造户中的一员。多年来,由于老人身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一个人独自居住在破旧的土坯房里,平常的生活起居也是由住在隔壁的兄弟媳妇照料。按照老人的家庭情况,街办给老人办了五保,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也常常去探望,陪老人聊聊天、谈谈心,送去一些生活用品改善老人的生活。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包村干部与帮扶干部立刻将老人的房屋情况向扶贫办汇报,完成各项申报手续,经过扶贫办实地审核,鉴定该户房屋为D级土坯房,确定董春忙为危房改造对象。经过施工队日以继夜施工,如今,崭新的60平方米的砖混结构房屋已经建成,老人终于有了一个干净温馨的家。

据了解,此次危房改造工作涉及王曲24个村、55户群众。为规范有效推进危房改造工作,王曲街道倒排工期,与24个村签定了农村危房改造责任书,严格落实各阶段任务。各村按照贫困户申请、村民代表评议、街道初审的流程进行申报。扶贫办工作人员逐户调查摸实家庭情况,一户一档登记后进行公示确定危房改造对象。随后立即协调启动危房改造工作。为保证房屋质量,街办聘用监理人员,按建设局标准逐项现场监理;委托会计事务所逐户审计实际花费,保证各项程序不出问题。街村干部每天对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解决问题,保证危房改造工程按时保质顺利完成。截止8月11日,像董春忙老人一样家中新房主体已经建成的有10户,其余45户也全面动工。华商记者 屈妍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精准扶贫 长安区 王曲街道

上一篇:西安菜市场绿叶菜涨价惊人 茼蒿比猪肉还贵! 下一篇:蔚蓝花城七色镇有车占道 居民将垃圾筐放占道车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