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明始西安市路边停车位单次停车15分钟内免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8-31 07:32:45
[摘要]《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9月1日起施行。昨日,西安市物价局及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联合召开说明会,就新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9月1日起施行。昨日,西安市物价局及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联合召开说明会,就新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经营性停车场15分钟内免费停放

城市道路停车泊位、经营性停车场停放时间在15分钟内的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医院、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大专院校、殡仪馆等经营性停车场,停放时间在30分钟内的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

15分钟及30分钟免费的情形是指机动车单次停放不超过15分钟或30分钟,停放超过15分钟或30分钟,则不享受相应的免费政策。

车辆进入物业管理区域内露天(含道路)停车服务场所,停放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不得收取费用。

新能源汽车可免费停车2小时

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方案》(市政办发【2017】21号)要求,在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管辖的公共停车场(点)停放新能源汽车,前2小时以内免费。

残疾人驾驶的机动车在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管理的停车位停车和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停车,持西安市残疾人专用机动车辆免费停车卡,免收停车服务费。

相关部门已做好收费系统调试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副主任车卫华表示:“中心已做好收费系统的调配改造工作,确保市民在道路停车泊位、经营性停车场停放时间在15分钟内免收停车服务费,使市民能够切实享受这一优惠政策。”

据悉,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管辖的是城区和开发区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广场等公共停车泊位的收费服务管理工作。目前西安的停车收费区域分为特定区、一类区、二类区、三类区。城市道路和人行道的停车泊位由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设置施划。目前,该中心管理站点1243个,车位42136个。

西安市残疾人专用机动车辆免费停车卡、新能源汽车优惠登记办理流程,可咨询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咨询电话:86119888 86119899。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15分钟

上一篇:兵马俑彩绘首次发现“中国蓝”“中国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