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接热线是认真的!5个月接5000条推动新政出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杜鹃 2017-09-09 07:45:49
[摘要]今年是华商报改版20周年,20年来,华商报坚持民生立报、民本为魂,关注城市发展,忠实记录城市变化。

  >>房管热线周

  今年指导成立261个业委会和物管会

  部门: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接听时间:5月15日至19日

  涉及热点问题:公租房、业委会成立

  答复情况:从今年5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只需携带本人毕业证和身份证,可对两个租赁型保障房小区的8201套房屋进行申请。针对市民关心的小区业委会成立难问题,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表示今年将指导成立261个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让更多业主参与小区管理。

  >>人社热线周

  合伙创业最高可获50万元担保贷款

  部门:西安市人社局

  接听时间:5月22日至27日

  涉及热点问题:就业创业、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等

  答复情况: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在线创业,可申请参加创业培训,享受不超过2000元的创业培训补贴;近5年内取得毕业证书或年龄小于35周岁的大学毕业生(含研究生),可申请参加创业实训,享受每月1000元的创业实训补贴,享受期最长不超过3个月。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或合伙创业的,其自有资金不足部分,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10万元,每增加一名合伙人,增加10万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期限2年。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允许重复参保,但不能重复领取待遇。

  >>住房公积金热线周

  西咸新区项目公积金贷款可在西安办理

  部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接听时间:6月5日至9日

  涉及热点问题:住房公积金

  答复情况:关于公积金提取,购买预售商品房,自购房合同网签之日起三年内,申请人只能办理一次提取手续。购买二手房的,自房产证过户之日起三年内,申请人只能办理一次提取手续。西咸新区项目公积金贷款业务可在西安受理。

  >>城改热线周

  棚户区改造鼓励货币化安置

  部门:西安市城改办

  接听时间:6月12日至16日

  涉及热点问题:城中村、棚户区改造

  答复情况:市民自家房屋是否纳入城市改造规划,都是政府主导,以区上为主,要以所在区政府的拆迁公告为准。目前西安市棚户区改造鼓励货币化安置,而对于一些属于政府重点督办的回迁安置超期项目,不同程度地存在资金短缺、推进缓慢、手续办理相对滞后、市政配套建设不同步等问题,西安市城改办将强化考核和责任追究,把超期回迁问题解决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 热线 新政

上一篇:装22万现金的包落车上 旅客出站才发现背错包 下一篇:自助迷你KTV现身西安 无人看守很多没有话筒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