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出台《考核办法》 助推“两个责任”落实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17-09-25 15:58:20
[摘要]近日,结合省市托管工作实际,秦汉新城制定出台了《秦汉新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考核办法(试行)》。

  (通讯员 崔笑莹)近日,结合省市托管工作实际,秦汉新城制定出台了《秦汉新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考核办法(试行)》。以从严监督执纪,严肃查处问责的角度,将托管的六个镇办、一个汽车产业园区统一纳入考核体系,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办法》以定性和定量考评相结合、动态跟踪与年度集中考评相结合的考核原则,对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实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监督。同时,将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三个助力”工作开展情况、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等各类专项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考核的重点,确保“三场攻坚战”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办法》以日常考核、年终考核和有关方面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日常考核占年度考核权重的20%,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下发《落实主体责任问题整改通知书》或《落实监督责任问题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年终考核占年度考核权重的70%,重点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有关方面评价占年度考核权重的10%,年终考核时,邀请群众代表或召开民主评议会分别对被考核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测评打分。

  《办法》强化了结果运用,将被考核单位年度考核综合得分按比例折算得分和降低等次、“一票否决”情况报送新城考核办,并纳入管委会年度总考核。同时,对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按照有关规定,由相关职能部门按照管理权限进行严肃问责。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

上一篇: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文物数字化开发与应用专家研讨会在秦汉新城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