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庄长兴:突出文化陕西在关键领域显陕西新形象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9-27 06:24:36
[摘要]昨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陕西新形象构建与传播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强调突出“文化陕西”,系统彰显陕西良好的对外新形象。方案从6个方面给出了陕西新形象建构重点领域,分别是维护公共新形象、彰显文化形象、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旅游形象、优化投资形象、塑造陕西人形象。

昨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陕西新形象构建与传播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强调突出“文化陕西”,系统彰显陕西良好的对外新形象。

要叫响“文学陕军”、“西部影视”等特色文化品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陕西已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为了彰显这种新变化新气象,省委宣传部组成联合课题组,制定了《陕西新形象整体建构与传播行动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各相关单位。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通报了方案有关情况。该方案明确,将紧扣“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总体定位,坚持人文、社会、生态并重,在“软”“硬”结合、内外兼修中加强策划包装,加大传播力度,讲好陕西故事。

方案从6个方面给出了陕西新形象建构重点领域,分别是维护公共新形象、彰显文化形象、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旅游形象、优化投资形象、塑造陕西人形象。在彰显文化形象方面,提出了挖掘阐释文化内涵、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的具体要求,在加强文艺精品创作上,特别提及要叫响“文学陕军”、“西部影视”、“长安画派”、“陕西民歌”等特色文化品牌,打造文艺新高地。在塑造陕西人形象方面,提出要推出一批代言人,通过宣传“时代楷模”、“陕西好人”等,引领社会风尚,带动更多人讲好陕西故事。

据了解,建构与传播陕西新形象的具体事项以任务清单的形式下发给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下半年在维护公共新形象等6个方面共安排了61项重点工作和活动,目前,这些重点工作和活动都在有序推动。

确定“文化陕西”为全域推广语

据了解,省委常委会在专题研究“彰显陕西新形象”时,认为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是构建陕西新形象的总要求,确定“文化陕西”为全域推广语,“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为海外推广语,并据此对做好陕西对外宣传进行了全面部署。

庄长兴说,文化是陕西走向世界最突出的优势,是陕西构建新形象最深厚的底蕴。他要求各级各部门紧扣文化陕西的主题,整合资源、聚焦亮点、打造品牌,提升陕西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以强大的文化软实力彰显陕西新形象。庄长兴强调要立足当地实际,做好关键领域形象建构,在抓住重点、有序推进中展示陕西形象。他特别指出,各市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各城市的发展定位,建设各具特色的城市形象。

按照陕西新形象构建与传播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包括了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教工委、省委网信办、省委外宣办等20个部门单位,将定期策划和实施新形象重大传播项目,规划、安排年度形象传播和文化走出去重大项目、重点活动等,并开展效果评估。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文化 形象传播 文化形象

上一篇:湖南退伍老兵重走长征路 徒步286天到达延安 下一篇:陕南多地发生洪涝灾害 十一全省将有小到中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