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8000多元转错人还联系不上对方 女子很无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9-27 17:43:55
[摘要]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和发展,使用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转账的人越来越多,同时转账出错要不回来的问题也时有发生。华商记者张成龙。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和发展,使用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转账的人越来越多,同时转账出错要不回来的问题也时有发生。近日,西安就连续发生三起手机转账出错的事件,遇到这样的事情应该保留证据请求法院判决对方返还不当得利。

  8000多元转错人还联系不上对方

  市民冯女士做酒店用品生意,因此她经常要给供货商付款。9月23日,冯女士在给用户转账付款时不慎将8580元转到另一名同名供应商的账户上。冯女士说,她是通过手机银行转账给对方转的钱,由于她与这位供货商在很久之前合作过一次,因此并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事后,冯女士找到一位经常与这位供货商合作的朋友通过微信说起此事,但那位朋友很快就被对方拉黑了。

  随后,冯女士找到银行希望银行能协调解决,但银行方面建议她报警。于是,冯女士又去报警,而警方表示这样的事情无法立案,至此冯女士也不知道咋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了。

  而这样的事情并不仅仅发生在冯女士身上。有媒体报道,9月26日,一女子通过支付宝误将32000多元转给了陌生人,双方经过沟通对方退还了30000元,另外2000多元扣留。在同一天,市民马先生也是通过手机银行给朋友转账时,误将3万元转给了别人,幸好收到钱的人是马先生的一位朋友,经过沟通,对方将钱退还给了马先生。

  收到别人转错的钱属于不当得利

  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市民通过手机转账的频率越来越高,因此转错钱的情况也越来越多,华商报之前曾报道过多起转账出错要不回来的案例。

  警方表示,转错款项是个人过失造成的,公安机关无法立案,如果对方坚持不还款,转款方可以通过起诉的方式,来追回款项。

  对此,西安某法院的法官表示,我国《民法通则》第92条规定,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而收了别人转错的钱不还就属于不当得利,收到钱的人应该归还收到的款项。

  法官建议,市民在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方式转账时最好仔细核实对方身份, 看清账号和姓名再进行操作,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如果遇到手机转错账的情况首先应该注意收集整理各种证据,和对方进行协商解决,如果协商无果以及对方表示拒绝返还,还可以通过法院进行起诉,请求法院判决对方返还不当得利。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转错 失联 无奈

上一篇:男子来西安出差住五星酒店 又见蟑螂又见蚯蚓 下一篇:榆林三票贩高价倒卖火车票被抓 查获车票16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