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客场一球负深圳无缘中乙四强 西北狼冲甲梦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2017-10-15 06:35:51
[摘要]在昨日结束的中乙决赛八进四的次回合较量中,陕西大秦之水队客场0 ∶ 1憾负深圳雷曼队,两回合总比分0 ∶ 1负于对手,无缘中乙四强,球队中乙本赛季的征程也就此画上句号。

  在昨日结束的中乙决赛八进四的次回合较量中,陕西大秦之水队客场0∶1憾负深圳雷曼队,两回合总比分0∶1负于对手,无缘中乙四强,球队中乙本赛季的征程也就此画上句号。尽管西北狼没有创造冲甲的奇迹,但俱乐部仍满意球队本赛季的表现,赛后,主教练黄宏毅与每个球员拥抱,以示感谢。

  终场前本有机会扳平

  上半场,双方都很谨慎,相比于主队,大秦之水队以防守反击为主。由于赛前准备充分,主队的攻势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并未对大秦之水的球门构成实质性威胁。上半场最大的考验是第30分钟到第35分钟。深圳雷曼队本赛季的很多进球都是在这个时间段攻入。果然在昨日比赛的这个时段,深圳雷曼队攻势如潮,好在,大秦之水队顶住了这波攻势,开始转入反击。上半场大秦之水队的反击颇具威胁,其中有两次射门滑门而出,并在反击中造成对方两名后卫犯规,吃了黄牌。就这样,双方带着0∶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势均力敌,互有攻守。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对方一记射门击中门框,皮球反弹后落到对方脚下,对方随机射空门得手。一球落后的大秦之水队立即加强攻势,比赛的最后20分钟,形成对深圳队的围攻态势,并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在终场前,大秦之水队一次单刀破门,可惜被判越位。最终深圳队1∶0赢得两队次回合的胜利,并以总比分1∶0淘汰大秦之水,晋级四强。

  主教练拥抱每位球员

  随着大秦之水队昨日负于深圳,本赛季中乙联赛的征程就此止步。这支去年成立,从业余联赛起步的足坛陕军。去年,首次参加中丙联赛就以第二名的身份跻身今年的中乙联赛,在足坛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今年首次参加中乙联赛,大秦之水在起初不被外人看好的情况下,一路大杀四方,作为升班马以北区第四的身份杀入决赛阶段,并在今年的全运会上,为陕西夺得男足城市组冠军。虽然没有创造冲甲的奇迹,但该队的表现堪称优异。

  据悉,昨日比赛结束后,主帅黄宏毅在更衣室内与每位队员拥抱,“感谢大家这一年为俱乐部,为球迷所做的付出,也感谢大家积极配合我和教练组的工作。”黄宏毅对记者表示,在陕西从事足球教练,感到特别充实,尤其是陕西球迷对球队的支持,让他和球队从不孤单,非常感动。俱乐部一名负责人昨日也对华商报记者表示:“没有创造冲甲的奇迹,总是感到遗憾,但在今年中乙联赛中,球队表现得非常出色,队员们可谓拼到了最后。我们毕竟是升班马,来年,球队将继续砥砺前行,谢谢球迷,谢谢各界的支持,来年总结。”据悉,接下来,球队将放假,俱乐部将投入到明年的准备工作中。

  华商报记者梁军

  华商观点

  职业足球贵在坚持

  大秦之水客场与深圳雷曼队的比赛,比赛的最后阶段,西北狼射出的“子弹”一次又一次地划门而过,就是没有一发子弹击中对手。如果能射中一次,大秦之水队就以1:1战平,从而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中乙四强,冲甲梦也将延续。

  是的,大秦之水憾负深圳,的确很遗憾,令人心有不甘。但若把时间拉长,这支足坛西北狼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就从一支业余球队成长为一支具有冲甲能力的“战狼”,这样的蜕变令人震惊。这说明这是一支谋求进步,充满朝气,善于学习以提升自我的队伍。也正是基于此,我们也要对这支队伍客观评价,毕竟是一支升班马,不经历三、五年的磨砺和积累,是不可能强大的。因而,西北狼没有冲甲,熟悉这支队伍的人都应该有心理准备。陕西曾有两支职业球队,都参加过不同时期的国内顶级联赛,但最终还是消失了。我们会得出各种原因,但关键的一条还是缺乏坚守的态度。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需要一砖一瓦的建设,陕西职业足球也是如此,不要想着一顿饭就吃成胖子,而是沉下心来坚守,砥砺前行。我们也要为敢于坚守的西北狼喝彩。 梁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狼 联赛 冲甲梦碎

上一篇:占用应急车道违停 西安交警曝光国庆期间违法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