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8岁壮小伙突患怪病 爱心人士一夜间募捐30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0-15 20:00:11
[摘要]平常是福。双目失明、下肢瘫痪的28岁咸阳小伙曾春说他近来愈发理解这句俗话的含义了。自今年4月起,身高1米8、体重170的“壮”小伙曾春一病不起,2次收到“病危通知”。

q67a5403_副本.jpg

  同事、网友募集爱心捐款

  入院1月有余,曾春的父母时刻陪在儿子身边。曾父用手做了“嘘”的动作,示意记者到病房外。

  “儿子双目失明后,耳朵灵,啥话都能听到,我怕他听了不该听的,胡想”离开病房一段距离后,曾父才说明原因。

  57岁的曾父,是名乡村小学的语文老师,儿子病重后,他一直请假。曾母务农,弟弟在西安打工。“可以说家里条件刚走上坡,就遭遇大变故。哎......”曾父说,“本次入院已花费20多万,还有漫漫治疗路呢,一般家庭真的受不起啊。”

  得知网友一夜间在某网络捐助平台为儿子募集了30万元治疗费时,曾父不住的谢谢。“儿子虽有医保,但病发得急,且尚未确诊,仍需大量现金来应对。生病后,单位领导多次来院看望,儿子同事也积极捐款,目前同事捐款的20余万已全部用作治疗,这些都解了我们燃眉之急。”曾父说, “感谢所有认识、不认识的好心人,是你们的捐款让我们有了给孩子尽力治病的基础。”

  说了几分钟,曾父连打哈欠,曾母“命令”他去休息。“娃这会儿稳定,你叼空休息”曾母说,“儿子24小时都有针要打,随时得有人照顾,主要是我和他爸。今天凌晨(15日),他爸不知什么事一直翻手机,半夜还跑到病房外的凳子上小声哭。这会儿再不补觉,晚上怕熬不住。”

  “我按医生嘱咐,每天给娃炖肉吃。他吃得挺香,就是因为看不见,常咬不不住勺子。昨天(14日)早上不知咋,上下左右好多次都不行,我情绪突然失控,哭了。他虽看不见,但耳朵听得见,说妈你再哭,我不吃了。我说我只是嗓子疼。”曾母说,“儿子最近特别爱回忆。说他曾经报道过一个病重的老人,报道后,有专家会诊就给老人治好了。所以劝我相信医生,相信有痊愈的一天。”

  病因尚未确诊 悔恨欠身体太多期待病愈回归平常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壮小伙 怪病 募捐

上一篇:双胞胎职场妈妈: 我要用双脚丈量我的城 下一篇:人行道上乱放广告牌 莲湖来管放到高新一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