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8岁壮小伙突患怪病 爱心人士一夜间募捐30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0-15 20:00:11
[摘要]平常是福。双目失明、下肢瘫痪的28岁咸阳小伙曾春说他近来愈发理解这句俗话的含义了。自今年4月起,身高1米8、体重170的“壮”小伙曾春一病不起,2次收到“病危通知”。

1376k2q3_副本.jpg

  平常是福。双目失明、下肢瘫痪的28岁咸阳小伙曾春说他近来愈发理解这句俗话的含义了。

  6个月2次收到“病危通知”

  自今年4月起,身高1米8、体重170的“壮”小伙曾春一病不起,2次收到“病危通知”。

  2017年4月中旬,采访途中曾春突感不适,因疼痛超出忍耐极限,被同行同事送往医院。 “先是就近送到采访地附近的医院治疗,后因持续呕吐、无法进食2次转院,最终到西京医院急诊科抢救。”体重不到110斤,全身上下插着各种“救命”管子的曾春,躺在唐都医院神经内科的病床上、睁着那双浓黑却暂时失明的大眼睛对华商报记者说,“那次我收到了人生第一张‘病危通知书’,还好后来确诊为‘急性胰腺炎和肾衰竭’,对症治疗一个多月后,渐康复。等5月下旬,身体各项指标恢复后,我回家休养。”

  6月8日,曾春返院复查,一切正常。但6月9日,刚返回礼泉老家的他,腹部再次剧痛,只得赶紧返回西安检查,被确诊为“急性糜烂性胃炎”,当月下旬出院。7月下旬再次因该病入院,8月中旬才出院。

  9月时刻准备要返回工作岗位的曾春,突然在11日早晨双目失明,下半身瘫痪。由于眼睛的检查一切正常,怀疑是视神经脊髓炎,但9月12日入院至今多次检查,仍无法确诊。“病魔来势汹汹,刚入院,就又收到了‘病危通知’。我尿蛋白流失严重、胸椎以下全部瘫痪。但近几日持续治疗,激素似乎起了作用,父母都说我小腿、脸胖一点儿了,反正我看不见,他们说是就是吧。”他眼珠动了动,像是寻找父母的眼光。

  曾父说,孩子的病有些“怪”。怀疑视神经脊髓炎,但脊髓化验的结果却呈阴性。通过核磁共振发现孩子胸椎部位有病变,但常规治疗对该病变没起作用。另外,PET/CT检查显示,孩子颅内葡萄糖代谢普遍减低,枕大池囊肿;右肺下叶条索影;右臀软组织葡萄糖代谢增高;余躯干PET/CT检查未见明显异常代谢现象。但病因始终不能确诊。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壮小伙 怪病 募捐

上一篇:双胞胎职场妈妈: 我要用双脚丈量我的城 下一篇:人行道上乱放广告牌 莲湖来管放到高新一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