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群众呼声9月问政报告 旅游问题受西安市委重视

要闻 作者:张进 2017-10-15 21:48:10
[摘要]2017年9月,华商网就网友投诉、官方承诺过的景点进行实地体验,发现仍存在问题,报道发出后,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副市长李元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qzhs.png

呼声反馈:

1.问题:十一前西安周边游问题多

在旅游黄金周来临之前,华商记者兵分多路对一些曾被华商论坛网友投诉并被官方承诺整改过的景点进行了实地体验,发现高冠瀑布、临潼东线旅游、旅行社一日游等仍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并将情况反馈至西安市旅游局。

反馈:报道发出后,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副市长李元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9月30日,西安市旅游局对报道中提到的问题立即安排调查和整改工作,并对华商网作出回复。

对于游客集中反映的旅行社一日游乱象,西安市旅游局安排稽查队工作人员,前往涉事企业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公司解放路分公司进行调查并要求立即整改,并召开整改工作会议,明确要求,经营一日游的旅行社所提供的产品线路不能任意更改;旅游过程中,不得进入购物场所,不得使用无资质车辆和无资质社会闲散人员提供服务。临潼区和新城区在节日期间,保持持续对市场进行严格监管,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广场、兵马俑景区等游客密集热点区域现场执勤。

西安市旅游局责成秦陵地宫仿真馆景区立即进行整改,调整旅行社售票政策,由签单制改为现付制,全部拆除报道中提到的大小不一的门头字样,改为大小一致的标识。八大奇迹仿真馆景区从10月1日起售出的门票剪掉了“AAA景区”字样,同时,设计印制新门票,10月3日投入使用。

对于网友反映高冠瀑布旅游问题,西安市旅游局表示将会同长安和鄠邑两区,下大力气推动景区的统一经营和管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长期影响秦岭北麓旅游形象的问题。由长安、鄠邑区领导带队,连续两天实地督导检查,推进“厕所革命”,改善环境卫生,清理河道乱搭乱建并与景区个体餐饮经营户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人。

2.问题:大明宫小学弹性离校家长得先自证很忙 

华商网友“CREATE”表示,他想给孩子办理弹性离校,结果学校要求他提交一份孩子正常放学后无人监管的证明。他抱怨,根本不清楚去哪个管理部门开这份“新证明”。华商网将此事反映到西安市教育主管部门后,未央区教育局和大明宫小学分别对此事进行了书面回复。

反馈:大明宫小学称将无条件接收需要“弹性离校”的学生,并告知家长无须开具证明。

3.问题:尽快解决曲江二期公交问题

曲江二期区内入住人口急剧增加,公交的问题愈发突显,大家都反应出行困难。

反馈: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决定于2017年9月8日开通189路公交线路,方便曲江、航天城及沿线群众的出行。

4.问题:西安公交司机驾驶中遭女子攻击 乘客无一人阻拦报警

9月3日,西安243路公交上司机正在驾驶车辆正常行驶,一位行为明显异于常人的中年女子毫无征兆的冲向驾驶室,朝着司机拳脚相加,而车上的乘客无一人出手阻拦打人者或报警,还反劝司机别介意要求继续行驶。

反馈:西安243路公交车队负责人称确有此事,驾驶员为了乘客安全也并未对该突发行为作出任何回击行为,目前,受伤司机正在休病假看病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打人女子也在接受警方调查。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 呼声 九月 问政

上一篇:湖南发现一株宋代时期珍稀青檀树 树龄近千岁 下一篇:婚礼现场停电致婚宴草草收场 夫妻拒付费被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