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地铁荣家寨站主体结构封顶 五号线距离开通又近一步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7-10-23 14:40:38
[摘要]10月23日,西安地铁五号线荣家寨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距离五号线开通运营又进了一步!

荣家寨.jpg

封顶施工现场

华商网讯 10月2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五号线荣家寨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西安地铁五号线第二座主体封顶的车站。

  西安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和平村站,东至纺织城火车站,全长25.366公里,共设车站21座。荣家寨车站位于规划黄渠头路与规划金花南路十字路口处,车站总长150米,标准段宽度22.4米,总建筑面积为14732㎡,车站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

  荣家寨车站从2016年1月27日开始施工以来,先后克服了土地征迁、管线改迁、混凝土供应短缺等突出困难,项目部通过合理配置资源,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确保车站施工快速、稳步推进。车站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西安市铁腕治霾“1+1+9”行动方案,按照“六个百分百”、“七个到位”的要求,确保保证工期与保卫蓝天双管齐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全体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车站主体封顶的节点工期。

  目前,地铁五号线一期工程已有2座车站主体封顶,和平村站等8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暗挖区间已经累计掘进8491米;全线已投入4台盾构机,累计掘进2481米。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五号线 荣家寨 百姓民生

上一篇:群众呼声9月问政报告 旅游问题受西安市委高度重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