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时光飞逝父母渐老 西安养老院里的悲喜时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8 07:32:28 编辑:钟梦哲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3170.jpg 

  B一个人在家太寂寞 我要来养老院

  82岁的程老太太,面色红润,思维清晰,性格开朗,她在脑梗之后腿不好,基本都坐在轮椅上。“我来了两个月,挺喜欢这里的。”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江西人,丈夫是飞行员,1979年去世,自己一个人带4个孩子。

  孩子们逐渐长大,生活越来越好,可她的疾病也来了,先后脑梗了两次,现在稍微恢复了一点,平常在家里就是一个人待着,孩子们上班,孙子上学,年轻人都忙忙碌碌的,自己也下不了楼,只能看电视打发时光,寂寞乏味。喜欢听广播的老人偶尔听到了养老院的介绍,就让孩子打听,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后住了进来。

  “开始孩子不同意,是我坚决要来,我就是喜欢热闹,不想一个人傻乎乎地坐在家里。”在养老院里的程老太每天6点起床晚上7点睡觉,饭菜也都是好消化的清淡食物,因为喜欢吃米饭,厨房会特别给她准备米饭。

  程老太说,儿子每个周日肯定会来看她,女儿们有空就来,过节肯定都来,老了就图个自己高兴舒服,吃好穿好聊得开心就好,自己的养老金也够交费,她觉得这样养老挺好。

相关热词搜索: 养老院 父母 时光

Top